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歷險記-20150719白天 名古屋城--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平地城堡
2017/03/10 01:12:14瀏覽2498|回應3|推薦114

杜鵑不啼,要如何讓牠啼?

殺了牠

想辦法讓牠啼

等待牠

    回答要殺了牠的便是織田信長,會想辦法讓牠啼的是豐臣秀吉,而最有耐心的是德川家康,他願意等待。難道只能有這幾個答案嗎?這三個答案我都不愛,織田信長太血腥,我才不會採用。豐臣秀吉有鬼點子,很會想辦法。但德川家康也算聰明,等待機會,反正總有一天會等到的。但如果是換我來答,杜鵑愛叫便叫,不叫就拉倒掰掰,有縁便會聽到,沒有縁的話,其他杜鵑也會叫啊!而且我為何一定要聽杜鵑呢?還有其他可愛的動物啊!

    如果杜鵑改成女朋友呢?織田信長就是恐怖情人,動不動就暴力相向。豐臣秀吉可能就專討女孩子開心,可能就一直買禮物或做很多貼心的事吧。德川家康可能就是痴情種,默默等待,反正總有一天妳會被我感動,最後接受。

好像話題有點扯遠了,這天我們去的就是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平地城堡。

最初的城堡是今川氏親在1525年建造的,七年後(1532年)被織田信秀接管,還改名為那古野城。接著德川家康因清洲城的問題,就下令1610年開始築城,1612年大天守最先完成。然後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有毀損,現在有很多都是再修復的。

名古屋城有許多庭園造景,裡面最有特色的就是本丸御殿及天守閣兩棟建物,本丸御殿是城主住的地方,天守屋頂有個金鯱,是德川家的光榮象徵。如果有帶幼童或長者,可以不用擔心,因為有無障礙設施,所以基本上大部份都很方便進出。

其實名古屋本來沒有安排景點,但是因為我們記錯日期,提前一天到達,房東收便宜的夜泊客廳的費用,讓我們暫宿一晚,然後隔日一早,他主動開車載我們到名古屋城,我們真的很感謝他。他不但讓我們臨時有地方可以休息,隔日還載我們去名古屋,省了找景點的交通費用及尋找的時間。房東也還滿年輕的,他父親是日本人,母親則是台灣嫁過去的,所以房東他會一點點簡單的國語,我們溝通上障礙也變小了。

名古屋城的大門

德川家的光榮象徵  金鯱

維護需要金錢  需要大家來幫忙

傳說中  金鯱可以為城堡消災及招來福氣

矢橋式日時計

提醒要到陰涼處.戴帽子.補充水份  才不會中暑

到處都有烏鴉

在日本  烏鴉是吉祥的

劍塀

天守石垣

天守礎石

輪椅就是車椅子

輪椅專用出口

胖胖的德川家康擅於等待

也是胖胖的豐臣秀吉

奇怪  看起來瘦瘦的  怎麼老是想要打打殺殺的織田信長

進入本丸御殿  城主住在裡面

裡面有許多畫  看起來還滿壯麗

工作人員都很小心  維護古蹟不遺餘力

車椅子的專用路口

指揮大家搬運石頭的加藤清正

名古屋城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區本丸1-1

官方網址:

名古屋官方網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94488472

 回應文章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9 17:24

跟著您的視野,彷彿也造訪了一趟日本~~

特別的旅程~

fllf(fllf) 於 2017-03-30 12:04 回覆:
感謝江水,我也是手腳冰冷,晚上太冷就會用電毯,使用兩小時就會自動關閉,較不會有安全疑慮。不然半夜冷醒真不是好事。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歷險記
2017/03/29 13:39

跟著文圖欣賞

度過美好時光

感謝您的介紹與分享

fllf(fllf) 於 2017-03-30 11:59 回覆:
感謝李安納鼓勵及來訪,我會再加油。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5 11:17

日本文物保存很好

值得效法

fllf(fllf) 於 2017-03-27 18:07 回覆:
我覺得日本人都很小心維護古蹟,看到他們一絲不苟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