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ath At A Funeral 葬禮上的死亡
2013/02/14 23:49:17瀏覽354|回應0|推薦14

    艾倫遵從父親遺願,在家辦葬禮,各地親朋好友全都前來參加,而開頭的送錯屍體,讓我覺得是看了部搞笑片,再繼續往下看,堂弟傑夫製作的超級藥丸被奧斯卡誤食,我想這應是一片鬧劇,這時在我看來,沒有覺得是笑點的地方。但在伊萊恩跑到屋頂上跟奧斯卡說你要做爸爸,奧斯卡卻回答:是我懷孕?到這裡我才覺得比較好笑。看完後,這真是一部黑色喜劇片。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畫面,就在法蘭克和艾倫母親雙方扭打,還跌坐在地上,大家亂成一團時,艾倫發表了即興又完美的告別式,內容說,父親多麼與眾不眾,但是也有犯錯的時候,但是也還是為了家人盡心盡力,所以我們都愛他.珍惜他和尊重他,他教會我們要追逐夢想,他不對人評頭論足,不對人惡言相向,也不歧視別的種族.信條.性別和身高,是一個可愛.善良.溫柔的人。這段訴說著,雖然父親不是非常完美,卻是善良的為家庭付出,是大家最愛的親人。

    還有最後一幕,萊恩說:就算悲傷,我也要做自己該做的事。是的,他說的沒錯,親愛的家人不在了,難過和傷心是一定有的,但是傷心後,還是要繼續生活,繼續努力。或許這也是這部片要告訴我們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730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