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有來生(俞飛鴻.段奕宏主演)
2013/01/24 23:49:45瀏覽712|回應0|推薦27

    阿玉偕同丈夫秦言來到一座屋,秦言看出阿玉對屋子的喜愛,租下這座大屋,便出遠門去教書。一天,阿玉沏了茶,正在等好友雅萍,銀杏樹下的阿明,知道阿玉不會害怕,才走了出來,訴說著五十年前的故事。

    哥哥一時的側隱,放掉了一個和弟弟阿明一樣年紀的六歲孩子。然後專心培養阿明讀書,遠離殺戮。阿明長大後,在山中見了一個紅衣女子,強娶了回去,阿明以為:只要努力,只要掏出全部的心,總有一天,她一定會愛上我。

    但是,不管阿明對她多好,為她做的任何事,她也只是冷淡不帶著一絲笑容,然後說著唯一會說的話:茶涼了,我再去給您續上。

    終於有一天,阿明受不了阿九的冷淡,憤而出家。但阿九卻在廟旁小屋住了下來,幫阿明續茶.掃地.送飯,從不間斷。慢慢地,兩人過著一段歲月靜好的時光。

    美好的時光總是不長久,這天,不但揭穿了阿九的身世,但也有了一場血拼,阿九與阿明約定來世再見,但是............。

    阿明說:可是現在這個故事快講完了,我才意識到,我從來都沒問過自己,為何要等她?我們前生都生不由己,我以為今生碰到她,我們可重頭再來,我可以讓她幸福,可是我沒有想過的是,也許今生她很幸福,就像妳一樣!我想給她的一切,她都已經有了,其實我想要的不就是給她幸福嗎?所以只要她是快樂的,這快樂是不是我給能不能等到她,都不重要了。

    阿玉聽到此,欲言又止,回了一句,茶涼了,我再去給您續上吧!

這部電影很感人,雖說是鬼故事,但是並不可怕,看了以後,胸中有著說不出來悲傷。

女主角的前世,夾在阿明愛情與為家族九條人命的報仇之間,著實辛苦,死了或許也是一場解脫。但現世的她,何嘗不是一場煎熬,糾結在前生與今世的記憶,想起了前生,那她又該如何面對今世。

可憐的阿明,等了五十年,最終還是覺悟離開。

疼愛弟弟阿明的哥哥,為著讓阿明一償所願,也賠上自己的性命。雖然手染著鮮血,但也不失有一顆疼愛弟弟的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725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