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黨偉業(族繁不足備載)
2013/01/27 23:40:29瀏覽408|回應0|推薦23

    這部電影,真是卡司陣容超堅強,許多大腕級知名的演員,都能見得到,但是幾乎都只是露個面,幾個鏡頭帶過,我實在不知如何說。

    而電影的流程,就是敍述性方向呈現,從1911年辛亥革命,至1921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美麗浪漫的嘉興南湖表決通過,我平平淡淡看完,結果後,只有一個感想,啊,就這樣子。

    雖說如此,但有一幕令我相當感動,就是小鳳仙交待蔡鄂將軍要活著回來時,蔡鄂答:奈何,七尺之軀,己許國,再難許卿。由此可知,蔡鄂將軍真是響噹噹的愛國硬漢啊!

    再對照另一幕毛澤東和楊開慧的愛情,不知為何,我總是想到毛先生,後面的風流故事呢?

    另外,有一幕,令我印象深刻,說.,上下組合起來就是一個。所以共產黨才會成功贏取江山,因為大部份的百姓,皆為農工階級,所以將大多數的人結集起來,真是打敗天下無敵手,所以團結就是力量。

    上網查詢,電影上映日期為2011年,是共產黨建黨90年,應特地拍的吧。而十年發生的許多著名的歷史事件,約兩小時,就敍述完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725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