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記錄片-The Cove 血色海灣
2016/09/22 00:06:44瀏覽1565|回應1|推薦81

    我熱愛大海,就算整天泡在水裡也沒關係,也喜歡在水中遨游,我也算是個游泳健將,速度奇快,一天可游64哩。更是個體操選手,可以做出,跳水.跳躍.轉圈等高難度動作,光是轉圈就能做七次。

    我永遠忘不了9/1這一天,還記得那天清晨,在水海裡和鯨魚玩了水圈又跳躍後,碰上了一個衝浪男孩,我沖著他微笑,他也回敬我一個微笑,然後我們很有默契地各自以圓弧分開滑行,哈哈,在水中的快樂不言而喻。就在我準備離開時,瞧見一條鯊魚往男孩方向去,在這麼驚險的時刻,就在鯊魚快碰到他時,我迅雷不及掩耳,用我的身體打斷他們的親密接觸,鯊魚惡狠狠瞪了我一眼,但又如何呢?我心裡可是開心的咧,因為今天也算是有日行一善。

    當天傍晚,我們族群來到,日本和歌山的太地町,這裡不但有豐富的魚資源,而且海岸線還非常美,應是我見過最美的海灣了,美得像是一幅畫,尤其當天空中的晚霞映照在海面上。我問爸爸,為何我們要來到這裡呢?還沒等爸爸回答,媽媽已先回答,這是我們必經之路呀,數千年來,遷移路線都是固定不變的。

    此時,心裡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在這個真是美的不像話的地方,會不會有事會發生。正想和爸媽討論時,突然聽到一陣尖銳吵雜的聲音,爸媽也發現了,似乎也想說些什麼。約十來隻的船,不但配備往海下延伸的鋼鐵長管,還不斷敲打著,我看到大家都亂了手腳,驚恐地不知如何是好?音牆把我們逼到窄灣及淺灘,我們的聲納辨位完全無用,最後我們都被聚集到漁網內,退無可退。我看到,這個把我們圍住的大漁網有一角缺口,我大喊,往這裡走,可能太吵了,沒人聽到。其實我是有機會可以逃走的,但為何不逃走?試問,家人都在這裡,我怎能狠心捨棄他們而離開?

    經過漫漫長夜,天色漸明,一位身穿緊身潛水衣的女孩,她向同伴指向我,但在這個危急時刻,不管三七二十一,我飛奔向她游去,希望她能幫助我們。不料,我卻聽到她說:就是牠,白白淨淨又精靈,絕對聽得指令,只見旁邊的那人點了點頭,看來我是被留下來了,那其他夥伴呢?

    另一頭,幾個彪形大漢,他們拿著長矛利刃和叉子往我族群中沒被挑中的同伴身上刺,屍橫遍野,潮水也被染紅,讓人不忍卒睹。其中一個大鬍子的先生拿著叉子還邊和身邊同伴說:千萬要小心,別弄死了,不然15萬美金就飛了,就只剩下600美金。

    我輾轉被送到以混擬土建造的大水塘,我實在受不了這樣的環境及噪音,我罹患了胃病,還被餵食抗酸藥及腸潰劑。我想我也快撐不下去了。

    音樂四起,舞台下的人們大聲歡呼.尖叫及鼓掌,我微笑,我跳躍,難道囚徒生活是屬於我?我不甘心,我望向藍天,一朵朵白雲都化身為爺爺.奶奶.爸媽,兄弟姐妹及朋友們,他們彷彿都向我招手。管理室的日曆翻到3/31,今天就是狩獵的最後一天,希望所有的一切就到此結束吧!其實,我早已暗自下了一個決定,長長吸了一口氣,便奮力向上一躍,便不再自主呼吸。最後幾百公斤,沉重的身體掉進水裡,我終於離開了這裡,我終於能回到廣濶又安靜的大海。


盡微薄之力,幫海豚發聲,希望能對牠們有所幫助。這部得獎的片子,圖書館也有得借。

The Cove 血色海灣網址

The Cove 血色海灣FB

沒有需求就不會有殺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70608231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7 14:18
微笑讚啦
fllf(fllf) 於 2016-09-28 12:41 回覆:
感謝JIM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