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廖瓊枝歌仔戲經典劇目-四大齣之什細記
2013/04/07 23:35:09瀏覽914|回應0|推薦15

    將門之後李連福,父母雙亡,家道中落,靠賣雜貨,獨自撫養弟弟李連生。一天,巧遇沈玉倌,玉倌資助十兩銀子隨即離去。李連福後得知原來沈玉倌為從小就指腹為婚的未婚妻,鬱悶成疾。

    沈玉倌得知李連福病重,不顧父親反對,堅持前往探視。李連福死前交待,幫忙照顧年幼弟弟。玉倌也一肩擔下照顧小叔的責任。

    十年後,李連生也巧遇相爺千金白玉枝,玉枝欣賞連生,也資助十兩銀子。沈玉倌感受到後面的危機,便要連生改行。但是兩人還是因為私底下見面,被相爺發現,驚險中,幸運的兩人成功逃離。

    最後,連生高中狀元,衣錦還鄉,相爺也不再反對,也請皇上冊封他嫂嫂為節烈夫人。

    只能說連福和玉倌真是有綠呀!誰知如此一面之緣的巧遇,就抓弄著玉倌的命運,不但和家人決裂,未嫁人就守著寡,來照顧小叔。而我覺得連福真是自私,臨死前,還交待玉倌照顧幼弟,憑什麼要這樣擔誤玉倌,真是自私的人呀!

    還有兄弟兩人都同樣受到大小姐的資助,而且金額也都是十兩銀子,這樣如出一徹的命運,真是太巧了。另外,怎麼數字都是十兩銀,是不是因為整數,比較好算呢?

    突然又想到王寶釧也和這位大小姐一樣,都有著識人之明,初次見面,就能知道對方絕非泛泛之輩,會有不凡成就,難道官家小姐也有上過面相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747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