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po Men 索命條碼(裘得洛.佛瑞斯惠塔克.李維許瑞伯 主演)
2013/04/04 23:52:39瀏覽641|回應0|推薦14

    這是一部敘述人造器官的血腥討債的片子,欠債還錢其實是天經地義,不過劇中,討債人員要收回的是器官,許多人付不出錢,只能把器官還給公司,但是還了器官,生命也就沒了,因為大部份的器官,都是維持生命的重要器官,只要摘除了,生命也就沒了。

    主角為討債公司的一員,一天他突然昏倒了,才知道新器官已經裝上了,其實他並不想要這個器官,因為他深知後面龐大的債務,自己是還不起的。只能努力去回收器官,才能支付這個金額,況且之前老婆一直要他調單位,但是受到好友影響,他一直無法成功離開目前單位,而老婆火大也就帶著小孩和他離婚。

    他回到工作崗位,卻再也無法做好回收器官的工作,時間一天天逼近,他還是無法成功回收,最後他也淪落逃亡的一員,也認識一位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女孩子,展開驚險的逃難生活。最後結局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啊!原來在這位很愛主角的好朋友安排下,他就繼續活在自己腦海中精心設計的結局。(主角算是誤交損友吧!)

    看完後的感想是,既然科技進步到有人造器官,價位為何不能親民一點,而且還出動以成交為目地的推銷員,也不管動方是否有能力購買,就以三寸不爛之舌,推銷許多新型器官。

    另外,簽下契約買下器官的人們,就不能像買東西一樣,難道都不評估自己財力狀況嗎?自己能不能負擔起這個債務,自己都不想想看嗎?

    還有,討債人員血腥暴力討債,政府法令都沒人管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730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