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眨眼乾杯 (東野圭吾 著)
2016/08/15 16:16:26瀏覽1809|回應4|推薦94

    許多女孩子都想要有個白馬王子,而且最好是豪門,書中女主角香子,是個宴會招待小姐,當然也不例外想要嫁入豪門。但她又和其他人有稍微一點不同,她不是飢不擇食人人都好的拜金女,所以不找和自己有年齡太大差距的富老頭,因為這也明擺著自己就是為了錢。她有自己的想法,她挑上年齡差距不會太大,且英俊又有品味的高見先生,而且她為了釣到金龜婿,精心製造許多偶然及巧合,不是庸俗地靠美色,將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吸引一些只為美色的登徒子。為了能釣到如意郎君,她也非常努力增加自己的內涵及氣質,也自行吸取古典樂.音樂劇.芭蕾舞等知識,以便進入上層社會。(不知為何,我居然想到美人魚的台詞:她不過就是為了賺錢努力奮鬥的年輕人。)

    豪門有什麼好呢?是因為物質需求,可以吃好.用好.穿好.住好.出入有名車接送,有美侖美奐的豪宅可以住,還是為了有漂亮的頭銜?但是如果進入豪門生活不快樂,心裡不快樂,處處受限制,那跟關在籠子的小鳥有何不同?就算真的進入豪門,一樣有生.老.病.死,一個也都逃不掉;一年有365天.一日有24小時,不會多也不會少。有很多房子,但是只能躺一張床;能吃很多美食,但也只有一張嘴和一個胃呀!  況且,美食吃太多,對身體也是一種負擔。

    每個人有權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我不特別批評香子,但是看看新聞,許多明星紛紛跳進豪門這個火坑,有好結局真的少之又少,尤其是和豪門第二代結成連理,幾乎都難有好的結果,所以我特欣賞范爺(范冰冰)的一句話,我不嫁豪門我自己就是豪門。真是超霸氣的。

    我覺得最好的生活就是,家裡有親愛的家人,有關心自己的朋友,有冷氣可吹.有電視看.電腦可以悠遊自上網.反正在我的小天地裡,基本上該有的都有。所以能自由自在.不受拘束就是我的豪宅。再來就是自己能賺錢.花錢.用錢,錢雖賺不多,反正夠用就好,而且再怎麼樣都是靠自己勞心勞力得來的,自己能自由支配,不用靠別人,想如何花用就如何花用,不用看人臉色,不用擔心被人講話,不用怕這個那個,無災無難.無病無痛.無憂無慮,這就是我覺得最美好的生活了,因為豪門再美,也比不上自由空氣的美。所以非常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我的豪門生活。

    而關於東野圭吾先生的書,我並沒有按照他寫作時間的順序來看,單純就是有什麼就看什麼。此書算是較早期的作品。所以滿輕鬆閱讀,而寫作風格算是中規中矩的,好像是為推理而推理,也和他之後的作品有明顯不同。書名的命名,令人感到疑惑,純粹個人猜測啦,乾杯的場合大都是慶祝或是歡樂的場合,剛好呼應女主角結尾的貶眼吧!而貶眼俏皮的動作,也含有對方才知道的秘密。以眨眼乾杯或許就是這麼來著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53377057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0 09:11

說的沒錯...豪門再美,也比不上自由空氣的美...

fllf(fllf) 於 2016-08-31 20:53 回覆:
對呀,被一堆規矩綁手綁腳,活的一點都不痛快,還是自由自在較幸福。感謝苿子伊的回應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入侯門深似海
2016/08/19 17:17

除非自己也是門當戶對的豪門女,否則嫁進去,婆家人就是認為你高攀,那種處境!

一點也不自在。


fllf(fllf) 於 2016-08-19 22:11 回覆:

有些尚未結婚的平常男性,心裡也很嚮往婚姻,但也不想往其他國家試試,究其原因:她們願意嫁來台,大都是為了錢。

更別提豪門,如果沒有相當財力,也會認為:都是為了錢而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8 12:47
我也很想進豪門大笑
fllf(fllf) 於 2016-08-18 17:46 回覆:
我覺得豪門生活也不錯哦!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豪門生活
2016/08/17 17:56
認同格主的豪門生活。
fllf(fllf) 於 2016-08-18 17:45 回覆:
感謝一畝桑田的認同,我覺得適合自己,又最舒服的生活才是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