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條生命就這樣....真懊悔
2014/11/12 23:59:30瀏覽1284|回應3|推薦29

    下午五點騎著機車去超商,但是第一間萊爾富聯合報已賣完了(為何一定要去這間買?因為下午一點之後去買報紙,賣8元,較便宜啦)。於是,我轉往另一間萊爾富,在路上,我發現路中間有東西,騎慢一點後,我看見是一隻鴿子,一動也不動地在地上,我停下機車,眼睛盯著它好一會,它還是不動,直到後面計程車按了我喇叭。我趕緊騎著機車,心裡想著,是死了嗎?怎麼不動呢?這麼多人都沒人看見嗎?會不會這只是假的鴿子。

    不以為意的我,走進第二間萊爾富,還是買不到報紙,空手走了出來,眼睛不自覺往剛才的路上看去,剛好看到,有個管理員也正往那個方向走去,但剛好有一台計程車也往那邊開,管理員讓了計程車,結果計程車就轉彎離開了。

    目睹整個狀況的我,還看見那隻鴿子掙扎似的揮動一下翅膀,心中一驚,原來它不是假的鴿子。接著,我見到那個管理員就蹲下,用手將鴿子撿起來,拿到花圃去放,然後邊跟我招手。於是我騎車往管理員方向去。

    和管理員對話後才知,他是因為我一直盯著地上瞧,所以好奇走過去,但是有計程車,所以他讓了計程車,結果計程車的後輪壓到鴿子,他見多了,這鴿子應該也活不了。

    然後,我騎機車離開了,心裡覺得難過,第一間萊爾富買不到報紙,可能是個機會,讓我轉到那個路上,本可以救它一命的,卻因為我的猶豫不決,它少了一次機會。但是因為我一直盯著它,引起管理員的注意,原本也能救它一命,但是還是救不了它,讓計程車壓到了。

    如果我能果決.勇敢一點,我可以機車先擋住,請別人來看,來幫忙,就可以救它一命。心裡真真很難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18902817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9 02:20

不要難過~ 猜想那隻鴿子, 早就受傷或生病了~

不然不應該會在馬路上一動也不動,

我曾在公園注意到野貓們, 會獵咬鴿, 尤其下雨後,

一些年老或羽濕嚴重而飛不上樹枝睡覺的鴿子,

野貓會慢慢地靠近站在樹下的鴿子, 一開始, 我去趕貓,

後來發現有好幾棵樹下都有一樣的情況,

鴿子也不飛上樹, 猜想是病了或老了吧?唉~

生存是很殘酷的

fllf(fllf) 於 2017-10-31 22:56 回覆:

折簪晚安:

感謝安慰,生命無常.生存殘酷.生活無奈。

折簪留言讓我想到,鴿子也是達爾文物種起源的靈感。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10:43

我過往的經驗是只要腦袋中閃過那個念頭如果不立刻去做.將來一定會後悔或是花費更多的時間去彌補

fllf(fllf) 於 2014-12-01 00:13 回覆:
真的,一想到就應該要馬上去做,您的分享很寶貴,我一定要謹記在心,感謝。

派大杉(咖哩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3 17:30

這讓我想到有次在教室走廊也看到一隻鴿子站在邊邊,狀似休息,本來想說是不是受傷,可是好像又不是...因在忙就沒有處理,還好一會兒牠不見了,希望是飛走了。

可以理解您的感覺。

fllf(fllf) 於 2014-11-16 11:21 回覆:

謝謝你的感同深受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