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會多管閒事嗎?
2013/09/25 23:47:45瀏覽512|回應1|推薦17

    昨天下班,回家路途上,突然前面車流變慢,慢慢往前騎,原來是一位年約50的男性,他不但頭往上仰,走路還不穩,我見到他汗衫的左下擺還留著黑色的血跡,而頭部左邊還貼著許多一片又一片正方形的紗布。

    見到他走在危險的車陣裡,我將機車停在路邊,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忙請救護車,他搖著手,不知是聽不懂我的話,還是說不要。我正猶豫時,另一台機車騎士停在我旁邊,詢問怎麼了。而他聽到我講的狀況時,又往那位先生看了一下,他說:這樣狀況下,還是明哲保身吧!便離開了。

    是的,這樣詭異的情況,這位機車騎士選擇是對的。因為那個人受傷了,衣服左下擺還有著一片血跡,頭上還有著許多紗布,但是人卻走在路上,真是不太合理。可是我又想到,會不會是他被人撞到,肇事者隨便幫他包紮,就不管他。可是也不對,如果受傷,一般人都還是會報警,應不會接受如此對待。看他的樣子,會不會精神有點異常呀!

    我再回頭見到那位受傷的先生,他人居然已經走在川流不息的橋上,這時,終於下定決心,我拿起電話,按下119,告知如此的狀況,但對方似乎並不想聽我的敍述,打斷我的話,只問是否需要救護車。事已至此,我只有回答需要這個選項。

    掛斷電話後,望著那位先生的背影,我希望救護車能趕快來幫助他。

    事後和男友討論,他說我如果真想要幫忙,可以直接打電話到110即可。但是避免萬一,還是不要太接近,甚至是交談。因為如果遇上神智不清的人,口袋拿出一把刀或是槍之類,我有可能會受傷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869866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11:28

惻隱之心,您非常善良

當然也要注意自己安全

fllf(fllf) 於 2013-10-02 23:40 回覆:
您說的對,安全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特別注意才行。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