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垃圾不落地
2013/07/30 23:59:10瀏覽421|回應0|推薦24

    好不容易趕上垃圾車,倒好垃圾,垃圾車正要離開,我也準備要上樓回家,突然看到一個女孩子,帶著一包東西過馬路,走到我們這棟大前的水溝,放下她手上那包東西,就準備要過馬路離開。看到這幅畫面,我心中想著,垃圾車剛走,她放這是什麼東西呢?該不會是垃圾吧!

    我趕忙著叫住她,第一聲小姐,沒有回應,第二聲小姐,還是沒回應,第三聲的小姐我就喊大聲點,終於轉頭了,她還一臉疑惑的樣子,我便指著她剛放下的那包東西。

    她終於走回來,然後她拿著剛才放在地上的那包東西,並回答是這個嗎?這時,我看到她那包是資源回收的東西,並聽出她外籍的口音,我就回答這不是放在這裡的,她又說這不是垃圾,我又重申一次,這東西不能放在這地方的。

    然後,她便拿著那包東西,頭也不回走向過馬路,走回對面,刷卡進他們的大樓,這一切都很自然,沒有一聲抱歉,更沒有一點不好意思。

    我推估她應該是要倒垃圾吧!難道不知垃圾要放在垃圾車嗎?既然趕不上垃圾車,就想隨便放置在路邊,這行為有點自私,雇主沒跟她說嗎?然後旁人跟她說不能放,也沒有不好意思,我真的不太了解,是風俗民情不同嗎?

    不管她是怎麼樣想法,希望不要再亂放置垃圾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804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