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垃圾遇見童言童語
2013/09/11 22:55:36瀏覽514|回應1|推薦26

    昨日,拿著家中的廚餘下樓,走到對面,等待垃圾車的到臨。

    應是一對小姐妹,眼巴巴望著我,妺妹開口:妳要倒垃圾嗎?我:對呀,妳們不也是嗎?她們兩個也笑著答是呀。靜默幾秒後,妹妹又開口了:妳住幾樓呀!我說:四樓;妹妹又說:我們也是住四樓,不過我們剛搬來,我們原來住在中正路,但是已經被拆掉了,我們還去跟朱立倫抗議哦。(一點都不怕生,硬要聊?)

    見我都沒有答話,妹妹突然趴在地上做起伏地挺身,嚇得我趕快叫她起身,因為地上髒髒的,別做了。(妹妹真是活潑,還隨興表演了運動起來。)

    我就開口詢問,幾年級呀?妹妹邊回答:我是一年級,又指著年紀較大的,說:她四年級,我們家也是四樓哦。聽到後,我心裡想著,真是童言童語啊!

    突然,姐姐說話了,她說:我知道妳在想什麼?聽到此,我腦海裡想著,什麼,妳知道我在想什麼,可是我什麼都沒想呀!她見我沒回答,她說:妳一定在想,我怎麼這麼高。聽到這句話,真是五味雜陳,其實我壓根沒想到這個,但是她也提醒了我的矮。(現代人普邊營養都很足夠,哪像我們當年呀!)

    旁邊的妹妹又接腔了,她和妳差不多高吔,我就只好點點頭。妹妹突然掀起了上衣,將肚子做了縮放動作,還管這叫肚皮舞。而姐姐為了不讓妹妹專美於前,還說:這都是我教她的。(這~是~獻寶嗎?)

    然後,妹妹又問,天氣不冷,妳為何要穿著外套?(好奇寶寶,問真多。)  我捲著袖子邊解釋,因為白天太陽大,怕會曬黑,但是剛剛下班,到家來不及脫,就急忙來倒垃圾囉!姐姐見到我的手臂後,就說:難怪妳那麼白。

    隨著少女祈禱的音樂到來,我也順其自然的結束這場童言童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8439874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3:42

她們可能剛搬來,有點寂寞,需要朋友。

父母就把她們丟在大馬路上自己等垃圾車啊,很危險呢!


fllf(fllf) 於 2013-09-19 22:43 回覆:

我猜可能剛搬來,父母正忙著整理,所以才讓姐妹互相有照應,一起出來吧!

ps:他們主動和我聊起來,一點都不怕生,應該適應很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