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金直流變頻分離式冷暖空調 FTHP-H 經典系列4.0 環保節能愛地球
2016/07/20 17:27:37瀏覽4768|回應3|推薦83

    我老了,再也走不動了,總是發出轟轟及吱吱聲,大小姐想要救我延續生命,還特別致電到原廠,但對方說這個型號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將近二十年),如果要修還不一定會有零件,而且他們只要出一趟工就算不修也要收檢測費,聽到此,大小姐馬上跟她說謝謝,有需要再聯絡。

    大小姐被我每天吵到睡不著覺,難道要買耳塞來戴嗎?但她又怕聲音太大聲讓鄰居抗議?不然不開冷氣好了,當然不行,這種天氣會死人的,又是在小閣樓。所以大小姐認為得儘快處理,6/23(四)剛好特休,她立馬出門找附近店家過來現場看,原本她屬意日立窗型,但是師傅說不锈鋼窗戶太小了,放不下,必需考慮分離式才行,她問了價錢,要42000(也是單冷),因為現在是旺季,得排在三天後施工。

    二小姐得知後,表示願意幫忙,去洽詢她朋友,很快地,難得如此有效率的給大小姐好消息,也是一樣的價錢,廠牌:大金(有冷暖氣),而且可以直接安排隔日施工。聽到如此消息,大小姐立刻答應,因為不但有夢幻級的大金,而且又能趕快處理好,怎能不要呢?

    隔日6/24下午,便來施工人員,但晚上大小姐和舅公有約,沒等人員弄好,便和夫人離開,先至四季紅火鍋店去,二小姐晚一點會再來會合,而後面整理工作就交給新好男人處理了。

    離情依依,回首當初剛進入這個家時,老爺那時還在,身體也算硬朗,夫人分期帶我回來,大小姐和二小姐還在讀書,一家人和樂融融,那時的我,根本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離開。但是我想了想,如果不離開卻會造成大小姐的負擔,再如何不捨,還是得離去。

    最後,我被拆卸下來後,終於看到大金的廬山真面目,果真長得俊俏,希望這個後輩在往後二十年能好好服務大小姐,能延續我的眼替我好好守護大小姐一家。

  

使用二十年  上面還有溫度顯示

台灣老廠牌-聲寶 

當初不锈鋼窗戶做太小  現代的窗型冷氣竟然放不進去

型號:AW-236 HAL

冷氣能力:3550 KCAL/h

2.27 kcal/hw

電源:單相220V/60 Hz

冷氣消耗功率:1.564 kw

冷氣運轉電流:7.2 A

起動電流:35 A

冷媒充入量:R-22 800g

重量:63 kg

生產國別:中華民國

製造年份:1996年

原本考慮日立窗型  但是放不下

由外面看  好像窗型不锈鋼  真的有點小

堵住洞口  改換分離式

壓縮機10年保固  全機3年保固

大金是全球唯一.自己研發及生產冷媒.壓縮機.

全機產製服務.全球工廠一條龍空調專營大廠,算是空調領導品牌。

用DAIKIN  省大金  可惜沒有  目前溫度顯示

室內機規格

面板顏色:白

風量:冷房16.3(576)  暖房16.9(597)

風扇速度:五段速度.靜立.自動

噪音值:冷房44/35/28  暖房44/35/32

尺寸:295*990*263

重量:13 KG

漂亮的遙控器,智慧眼功能  不會對著人吹,頭較不會痛。

變頻強力運轉,水平或垂直自動搖擺的3D立體氣流,智慧眼,待機省電功能,室外機靜音運轉,開關機週期計時器,液晶背光面板的遙控器,圴是4.0及5.0機型才有的。我忘了還有一樣選購品-大金手機控制器,如果人在外面,想要(涼給他等)(台語),可以用智慧手機遠端控制冷氣,這也是4.0及5.0特有的哦。

好的工班,會非常注重施工安裝品質

本產品請委託專業安裝人員或業者施工,請勿嘗試自行安裝。不當安裝可能導致漏水.冷媒外洩.觸電.火災或爆炸等意外。

施工時只能使用大金空調提供或認可的零配件,並請委託專業安裝業者工。若使用非大金空調認可或安裝不適當的零配件,將可能導致漏水.冷媒外洩.觸電.火災或爆炸等意外。

使手本產品前,請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並請遵守其中記載的重要安全注意事項。

如果有任何不明之處,請洽當地進口商.經銷商或代理商。

空調機不可裝設在有腐蝕性瓦斯的地方,例如酸性或齡性瓦斯

若室外機裝設在靠近海岸的地區,應避免海風直接吹拂,或選擇經過防腐蝕特殊處理加工之機種。

室外機規格

機殼顏色:象牙白

型式:密閉搖擺式

馬達輸出:1200

冷媒種類:R-32    容量1.00

噪音值:冷房47/44db  暖房48/45db

尺寸:595*845*300mm

機器重量:36KG

運轉範圍:冷房10~46CDB  暖房1~20CWB

接管:液管6.4mm  氣管12.7mm  排水管16.0mm

最大接管長度:30m

最大高度差:20m

經典系列有五種型號,其中一級能源效率是2.0及4.0這兩個型號,而我們選擇的就是4.0,是屬於一級的能源效率比。

EER(能源效率比):表示冷氣空調使用能源的效率指標,能力W / 消耗功率W

較高的EER值意味著更高的能源效率。意味更低的電力消耗,更省錢。

大金的R32新環保冷媒,也已普及擴展澳洲與歐洲使用。R32冷媒與R22和R401A相比,較不會破壞臭氧層,且對暖化影響較小,冷房能力越高,越快達到預期溫度,故能節省能源與金錢。運轉時需要冷媒量較少,不需沖洗可輕鬆充填冷媒。

黑色是之前聲寶遙控器的家  但是白色的大金也放得下

40000 算是情義相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6538634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5 22:07
我家有兩台老冷氣機是歌林的,歌林曾經關廠好多年,後來不知被哪個廠牌買去,現在又生產了。其實,台灣的馬達不錯,冷氣機都耐用,但不變頻比較費電。
fllf(fllf) 於 2016-08-05 22:41 回覆:

老牌子歌林真的很久了吔,寧靜姐家冷氣等壞了再換吧,夏天也就幾個月而已,我是因為壞了,修不划算,才更換新的。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現代產品較不耐用。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09:33
分離式應該不錯,偏偏我們家的聲寶用了二十年還沒壞>_<
fllf(fllf) 於 2016-07-26 10:29 回覆:

聲寶真的還挺耐用的,我家舊聲寶用了二十年才壞。同是聲寶的用戶(握手)

感覺以前的東西比較耐用,現在很多電子產品好像不如從前。

看到你,我就想起你家可愛的雙胞胎女兒。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金是全球唯一.自己研發及生產冷媒.壓縮機....
2016/07/23 08:13

確定嗎   這次搬家新購六台變頻冷氣

購買前看了幾個一線品牌   每家都有.....獨特  唯一  原裝  等字眼

fllf(fllf) 於 2016-07-24 22:42 回覆:

大金相關資料是上官網查詢得知的,我想應該是確定,應該不會不實廣告。

選一線牌子應不會錯吧!售後維修會有人幫忙處理,而且他們不會拿信譽開玩笑。

現在這樣的天氣,不開冷氣真是不可能的。買六台冷氣,我也是能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