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房筆記4]買屋前傳
2012/05/18 21:33:36瀏覽393|回應0|推薦9

自從我說買到房子後,大家總是先恭喜,然後並不是問我買在哪裡,而是花了多少錢買到。當他們聽到要花快五百萬在台北市只能買到一個房間,大家總是從熱情轉為一副困惑。當我熱心介紹裡面有衛浴和廚房後,大家紛紛問說怎麼不買在更遠的地方,新北市不是比較便宜嗎?

其實我爸媽不贊成也不反對,他們知道我要在臺北落地生根,但是他們還是想不透能在員林買個二、三樓透天的錢(四樓以上透天要七百萬以上),為什麼只能在臺北市買個小房間。但我執意如此,並花光我自己的積蓄來付頭期款,想到如此,就覺得人生好像又要從頭重新開始。

我記得當年會念師院就是因為家裡房子被拍賣,開始一家子租屋飄盪的日子。我北上付笈唸書,不必繳學費是主要考量。我努力唸書無非就是要獲得前三名,然後可以申請「清寒獎學金」。我親愛的媽媽當時打工一個月薪水才一萬多,要付家中一部分房租,還要養三個小孩,雖然公費生每月有三千多元伙食費,但她每月幫我存郵局,就是希望我在畢業後的隔年手邊能有十萬元存款備用。畢業後我還是很窮,窮到租人家的客廳來省房租,幸好考上國小代課老師抵實習,但在南港租屋時還是拿不出押金,媽媽只好變賣黃金嫁妝首飾來先付我的房租。猶記後來終於領到人生第一份薪水,就是先匯給媽媽,不過至今首飾仍舊沒有贖回。這次買到小屋那天,我打電話感謝她,她沒有激動只是覺得無奈沒有多說什麼,不過還是感謝她的辛苦與體諒。

其實大概從去年研究所畢業就開始看屋,大家總說乾脆拿房租去繳房貸,至今不知付了多少房租錢,因為從高中租房子開始至今也快二十年了。但我一直下不定決心,首先是自備款不足,另外我考量要買就要買在臺北市,也有不得已的苦衷在,接著又想到拿錢去繳房貸,無形中就壓縮了生活品質,還要拿錢養家,這幾個因素影響下,買房對我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如今下了這個決定,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考驗,與一種勇敢付諸行動的決心。暫時面對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就不要再想那麼多了。啊,人生不就是這樣嗎?ˊ_>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646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