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房筆記05]人生重頭再來
2012/05/31 19:11:27瀏覽1955|回應0|推薦6

昨天付了房屋買賣第二筆六位數的款項,以及契稅和保證金,加上今天付了信貸手續費五千元,剛剛再匯給我爹我娘固定每月月初要孝敬的五位數金額,我確定我的存摺真的是空了,空蕩蕩的,而且不能出聲音,我怕會有回聲。霎時,湧上的不是人生重頭再來的感覺,而是不知道要怎麼重頭再來的感覺。

小屋室內五坪多,因為那邊還有一些屋主的事情尚未處理完畢,加上我住的這邊需要把堆積如山的家具給處理掉,因為我搬來這裡是空屋,除了兩台冷氣外,許多家電用品和大型家具都是我自行添購的,所以最快搬進小屋是在九月初,最慢在十月初。到時候一定會邀請大家來參觀的,但可能會有人數的進場限制。

因為下學期接學校行政輔導組的工作,所以會趁著暑假來處理「房事」,很多人不解我為何要接累人的行政工作,還不就是我在買房子前,我順便又跟媽祖求了支籤,媽祖說:「功名事業本由天,不須掛念意懸懸。若問中間遲與速,風雲際會在眼前。」奇妙的是,媽祖怎麼知道我要問工作的事,還說不用急不用急,自然會有人來找你的。我當時一心想回級任去,結果過幾天就來問我要不要接輔導組的工作。隔兩天我就呼嚕嚕的答應了。

至於為什麼會離開系統師,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工作,我從中學到很多很多。不過人生總是變動無常的,當下考量的點其實我也有些無奈,也或許這正是一個改變的轉機,但要離開怎麼不會捨不得呢?日後的教學路上還很漫長,我想我有機會還會再回來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650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