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房筆記3]小屋歷險記
2012/05/18 21:30:28瀏覽1389|回應0|推薦2

貸款金額終於確定了,雖然離目標金額很遠很遠,但未來不足額將以信貸來補足,總算是借到錢,我終於可以講我的小屋的奇妙歷險記了。

話說後來想在中山區買房(若想知道請爬文閱讀看房筆記),於是常跑中山區地主景福宮的土地公是必要的。景福宮有三層豪華建築,座落在德惠街與林森北路口,中山區因土地漲幅飆升而富貴,足見這裡的人對祂的尊崇仰望有多高。於是我只要到中山區就會跟土地公公拜託,拜託祂保佑我早日在這裡買到好房,無論看房已經到很晚,經過還是會跟祂聊個天說個話。

後來鎖定雙城街,看完五樓後,心中更想要買,而同事提到他們家那棟剛好有屋主自賣,所以就再繞過去看屋。當然又經過土地公公祂家,祂又再被我吵起來一次。

管理員有八樓鑰匙(10.71坪),自行帶我們看屋,由於前面有人租賃過,屋況保持得不算太好,格局屬長方形,但櫃子和牆壁已有磨損屋毀,我直覺沒有眼緣,心想購買後勢必要重整一番或者重新裝潢。管理員順便問我們要不要看四樓,屋主也是自賣,但屋主人在桃園。於是到了四樓這間正方形的格局,一進去瞬間豁然開朗,就只看了那麼一眼,覺得還不錯,但不知屋主價錢開多少。

不過,我還是念念不忘我的雙城,於是我在網路媽祖宮誠心誠意求了兩支籤,我先問媽祖娘娘現在雙城這間是不是可以買嗎?媽祖娘娘竟說,買了會破財,不宜不宜,我知道一坪六十萬起跳,四年新屋,挑高夾層,下降式浴缸,豪華浴室,還有對外陽台,但我很疑惑,接著再請示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買到房子呀?(我已經看房看到一個臨界點了)媽祖娘娘給了一支籤說:「四月十月風浪平,告君際遇在庚辛,凡事須循天理去,自然家室得康寧。」四月不正是我當時看完小屋的時候,媽祖娘娘怎麼知道我要買房子的事,四樓屋主也說大概要十月才能入住,而庚辛指的正是西方,我心想那大概是中山區或大同區莫屬了。

隔幾天我邀請同事和我看房,我們先到雙城街看屋,果然無可挑剔,但價格超過六百四十萬(10.46坪),仲介對我們開的低價也不滿意。接著轉戰同事她家那棟,先到八樓,同事覺得這間十坪多五百萬比較實在,不過我們在裡面聊天後,我竟開始頭昏眼花起來。同事覺得不妙,接著下樓去看四樓。一進去,我就自己說不錯不錯,然後在沙發上坐了起來看電視。後來同事分析這間四樓小屋雖然比較小,但總價較低,也整理好了,都不必再花錢裝潢。於是接下來跟屋主聯絡的部份,完全由同事發揮她高超的斡旋功力。

當天我們完全透過手機聯繫。但屋主說他非五百萬不賣,我之前查到這間是八坪而已,這個價錢實在太誇張了。同事不斷向屋主信心喊話,也說明我的狀況,並表示我們喜歡這間小屋的屋況,屋主中就也被我同事打動了,因為他也在等待會看他房子優點的人出現。

但總價還是高出我們的預算,一度屋主先掛電話說要和她太太商量才行。我原以為就此打住,突然管理員說這間不是八坪而是九坪多才對,我原本想說賣四百萬就很貴還開到五百萬,但突然心想多一坪多出來,屋主此時也打電話過來,說最後和我們出的價錢高十萬,不然再低他不賣了,我直點頭說快買快買,這不是應驗媽祖娘娘的籤詩預言嗎?於是靠著同事的舌燦蓮花,我們就在下大雨的那晚,口頭上先成交。

掛上電話那一刻,下了一傍晚的大雨也停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646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