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逸仙國小》之十一:從石頭蹦出的三條魚
2010/01/31 20:08:57瀏覽725|回應0|推薦2

還記得三條魚的老媽的玩笑話嗎?http://blog.udn.com/fishfishfish1967/1980767

*************************

將近中午,在村子裡面的一場爭吵,脫口罵出來的話,
三條魚身邊大多數重要的人,大概得到消息了吧!
可笑的是我老娘身後的那群人,吃三條魚的、喝三條魚的,還不斷在那邊裝模作樣,
他們現在應該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吧!

還有,三條魚的老姊啊,你真的認為你所知道關於三條魚的事,會有我不知道的嗎?

三條魚這幾年,把很多事情都攤在網路上,
因為我不想少數人擁有「三條魚生命資訊」的特權,用那些資訊來勒索。
今天三條魚罵了什麼話?
自己去查,我只盡到通知的義務,沒必要讓人不勞而獲。
其實,我猜想很多人早就知道了,
不管民進黨、國民黨、佛教徒,
三條魚只能說那些人真的很無聊:
老是自以為是的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或是自以為是的幫三條魚設想些什麼事,
在三條魚的世界裡面,
最終你會發現那些做法真的很無聊。

問題是三條魚什麼時候知道那些事情的呢?
那可就年代久遠了。
打從某一天因為意外事故,送到三軍總醫院掛急診、住院,
我就知道了,
因為三條魚有個很壞的習慣,仔細看過神鬼迷航系列文章的人就會知道:
我會牢牢記住某些人的話,然後,若無其事的渡過長久的時間。
基本上,小時候的三條魚並不擅長裝傻,
只是因為那段期間的變化太多了,
沒人知道三條魚持續對所有事情保持沉默的真正原因。

那一天,三條魚送到醫院急診,
打針睡了一覺,沒多久,就好了,在那邊賴床,
莫名其妙偷聽到醫生和老爸老媽講的話,
年紀小,搞不清確實的狀況,卻模模糊糊感到忐忑不安的三條魚,
裝傻、裝做沒好、繼續在那邊昏迷

然後,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的時間,
直到大學時期,有一天在施寄青的家裡,
忘了為什麼,李卓穎忽然問到三條魚的國曆生日、和農曆生日,
然後,他用很誇張的口吻說:
「你難道不知道這兩個生日不可能是同一天嗎?」
當時的三條魚,持續的裝傻,
現在的三條魚會說:「就算知道又怎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373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