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大風暴》之五:爬牆
2008/07/25 11:24:22瀏覽464|回應0|推薦1

我一直有個奇怪的印象,前面這些事情和一個尼姑有關。

在北投公園旁邊有個小小的“北投兒童樂園”,

現在都還能看到有幾座小小的水泥磨石子的溜滑梯,

在三十年前的小孩子的眼裡,它們應該算是很高大了,

我記得和老爸、老姊一起去那邊玩的時候,

簡單的溜滑梯,我好像溜到撞傷了。

﹝以上參見《台灣妖魔現形錄第二章》五股中篇之六。﹞

我們搬進北投的新家,說是忽然上到了天堂,其實也不會太過分。

在三條魚後來幾十年的主觀認知裡面

“那件事”,宣告這段愉快的時光已經結束,

“那件事”,我完全忘了真正的時間、以及後來的狀況,

從記憶中的片段來分析,我認為它應該發生在暑假,

民國65731日收到的一封信件,

那是同班同學、也是當時最好的朋友李信成,

從北投寄到我五股的小舅舅家,

收信地址是「台北縣五股鄉成泰路三段125號」,

我猜,老爸應該是對於突如其來、接續發生的意外感到手足無措,

也對於未知的後續事件感到茫然,

暫時把我和姊姊送到那邊,避避風頭,

這個狀況清楚的證明,先前一年的歡樂生命已經匆匆畫上了句點,

然後,我們家的生命從天堂跌落到深不見底的地獄,

根據發展脈絡來推斷,“那件事”應該是在這封信之前不久。

﹝以上參見《誰死了?誰殺人?》之五、《台灣妖魔現形錄第一章》北投之十。

我對“那件事”唯一明確的印象:我爬牆到隔壁小孩的家裡。

那個小孩叫做張聿仁,住在我家隔壁。

我經常到他家去玩,有個種菜的小坡,養了兔子,

三條魚家裡養狗、山佳的三合院有貓,從來沒看過兔子,

對它長長的耳朵、一蹦一跳的樣子,感到很有趣。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暑假某一天,下午天色陰陰的,

張聿仁好像買了新的遊戲,是大富翁嗎?我忘了,

反正就是那一類的遊戲,我和他兩人玩得非常痛快,

還約了隔天再去他家玩。

隔天早上,天氣很好,記得是個大晴天,我照樣去找他玩,

很奇怪,平常他家的大門都沒關,

視線從大門口穿越庭院可以看到裡面的紗門,

反正整個村子的人都相互認識,白天根本不用擔心有小偷,

那天早上的門卻推不開,

我敲門叫他名字,他在門內告訴我門鎖上了,

對於當時十歲的小孩來說,那個圍牆相當高,

兩個人不知道怎樣協議的,

我搬了椅子,爬上圍牆,他搬了椅子,方便我從圍牆上爬下來,

三條魚就這樣爬進他家,還和他玩了很久,

後來,………完全忘了,
真是奇怪,寄到他家以後的所有狀況,我一點點也記不起來,

只記得我老爸非常生氣,他好像還打了我,

我從小到大,老爸既沒罵過我、也沒打過我,

我應該完全呆住了,我不知道他爲什麼那樣生氣。

﹝以上參見《台灣妖魔現形錄第一章》北投之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207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