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大風暴》之四:清明節前後
2008/07/24 17:44:42瀏覽491|回應0|推薦1

春假,是三月二十九日青年節到四月五日清明節的連續假期,

當時的每個學生除了寒假和暑假以外,最期待的就是春假。

三條魚在國小三年級快要放春假的時候,

某天早上起床,忽然脖子的一邊整個腫起來,

忘了是怎麼處理,可能是去附近的北投軍醫院看診,

拿了些藥吧,我只記得還是有去上課,

好像慢慢的自動就消了。 

印象中應該是清明節的前一天、或是當天,

晚上睡覺,夢到自己“好像”坐在火車上,

因為是坐在裡面,只能感覺到火車顛簸震動造成身體的搖晃,

經過一個山谷,火車正在過橋,

橋突然斷了,整輛火車筆直的向下墜落。

極度的驚恐把我嚇醒過來,

兩隻腳忽然嚴重的抽筋、完全不聽使喚,

從大腿、膝蓋到小腿的腳筋完全拉緊,

全身上下不知如何是好的翻滾和扭動,

老爸老媽趕忙開燈、老媽不斷問著:「怎麼了?

第一次碰到三條魚發生這種狀況,

老爸老媽完全慌了手腳只能盡量壓著我兩隻不斷抽動的腳

就在夜深人靜的半夜,三條魚痛得大哭大叫,

眷村的左鄰右舍應該都被嚇醒了。 

父親趕緊叫計程車,把我從北投送到三軍總醫院,

我家不是有錢人,父親的動作只是證明狀況的緊急、以及他的焦慮,

三條魚的狀況,在半路上就已經比較緩和,

我依稀記得在昏暗的計程車內,躺在老媽的身上,

應該是太過疲累,只能不停的輕微抽搐和喘息,

前座的老爸不斷和司機對話,催促他開快一些,

到了醫院,老爸老媽一臉的慌張焦急,

彷彿聽到某位護士的聲音:

他爸爸是管調度室的,先幫他處理一下吧。

經過一堆檢查以後,三條魚打著點滴、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老爸和老媽輪流在醫院看顧我,

病床很大,老媽晚上就睡在三條魚的旁邊。 

喉嚨似乎腫起來、講不出話,

醫生說是扁桃線發炎,本來還說喉嚨要開刀,

那位醫師到病床旁邊、用手觸壓、檢視我的脖子,

試圖和我說話,我似乎感到他的困惑,

過去記憶的模糊印象中,自己的身體早就沒問題了,

惟獨就是嘴巴不知道該怎麼回他的話,

每次他到床邊來檢查,我就盯著他看,心想: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那天晚上,換成另一位似乎比較資深的醫生來檢查,

他認為根本就沒事,開刀的計畫被他阻止了,

隔天,忘了什麼時候,三條魚莫名其妙的就忽然開口說話了。 

住院的過程中,有些很奇怪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發燒、吃藥造成的意識模糊,

我記得老媽在病床旁邊,泡牛奶給我喝,

我好像嫌牛奶不甜,向她抱怨,她就加了六塊的方糖。

後來,又一次,她泡牛奶給我喝,

老爸在旁邊,我又對老媽抱怨牛奶不甜,

老媽回答我:「喝那麼甜做什麼?

我回嘴說:「你剛剛不是幫我加了六塊糖?

老媽很激動的說:「哪有?不要亂講。

那段加了六塊方糖的經過,一直弄不清楚是三條魚的夢境,

或是因為老爸在旁邊,老媽不敢承認。 

最後就只是住院兩天,打了一堆點滴,

彷彿聽到某個人說,如果開刀,可能就真的啞巴了。

﹝以上參見《台灣妖魔現形錄第二章》五股中篇之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207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