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克萊爾之奇異恩典
2014/11/30 22:34:09瀏覽654|回應1|推薦5

         當我在2012年來到威斯康辛州歐克萊爾(Eau Claire)時,由於這裡只有大約二百多個華人居民,長年以來一直沒有專屬華人的教會,距離最近的華人教會遠在九十分鐘車程外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市,這對於我們在歐克萊爾的生活適應上是極大的問題,由於基督徒必須有固定的教會生活,於是我們加入了一間美國浸信會系統的教會(Calvary Baptist Church),這是我們第一次加入美國人的教會,在文化上和語言上都是極大的挑戰。

         2012年底,有一位來自美國德州達拉斯教會的中國基督徒閔弟兄因為工作的緣故舉家來到這個城市,他透過我的部落格和我取得聯繫,他在達拉斯有豐富的傳福音經驗,我們很高興地發現上帝對於我們兩個人都有相同的呼召-在校園內傳福音,我們立即著手和校園內的美國基督徒學生聯繫,預備在2013年的秋天開始了一個新的校園福音活動,針對校園內說華語的學生和訪問學者提供免費的英語會話課程免費的中式晚餐以及中文的聖經課程。

       20134月閔弟兄參加Calvary Baptist Church的會議向長老們報告我們即將在校園內展開的福音事工,當閔弟兄開始報告之時,主任牧師約翰突然之間淚流不止,長老們各個面面相覷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直到閔弟兄報告結束後,約翰牧師才娓娓道來一段多前的往事。他在二十多前在菲律賓南部明答那峨當宣教士,有一天在中國餐館吃飯,聖靈當時感動他說:我有一天要讓你接觸到像這樣的中國人,向他們傳講福音。當閔弟兄開始說話的那一刻,聖靈親自提醒約翰牧師:這就是二十多前我對你說的那件事!這段話讓約翰牧師情不自禁流下淚來,久久無法自己,一個二十多年前的預言竟然在多年後的歐克萊爾應驗了,約翰牧師握著閔弟兄的手說:我要幫你們在歐克萊爾成立華人教會!

         這一切事情的發展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華人教會的植堂工作在聖靈的帶領下很快速地展開,隔月在眾人的見證下Calvary Baptist Church的長老們按立我和閔弟兄為華人教會植堂團隊,2013年九月開始第一次的週五晚上的校園福音聚會,志願在聚會中提供英語會話的美國基督徒大學生來自不同的教會和校園福音團體,包括導航會(Navigator) 、學園傳道會(Cru)、大學校際團契(InterVarsity)一起合作為向國際學生傳福音而努力。

         同時,上帝也沒有忘記歐克萊爾的居民需要福音,在每二週的週六晚上,我和閔弟兄輪流開放家庭邀請當地居民和來自中國的訪問學者在我們家裡聚餐詩歌敬拜和討論聖經。很意外地,這樣的福音事工讓我們兩家的小孩也有參與服事的機會,記得在第一次的聚會之後,小朋友們很難過地哭訴自己的房間被搞得亂七八糟,於是我們和小朋友一起禱告,請上帝親自來安慰他們受傷的心。很奇妙的是,在第二天的主日的時候,大女兒拿了一個小糖果送給來我們家的小朋友,她告訴我她心裡有個聲音告訴她要這麼做。兩個基督徒家庭的三個小朋友就這樣變成週六團契的重要同工,許多居民願意在週六參加福音聚會是因為他們的小孩想來這裡和三個小同工一起玩,我們也很開心地看到上帝這樣使用小信徒成為祂合用的器皿。

         聖靈在歐克萊爾的工作很快地看到果效,在福音事工展開之後,很快地第一個月就有二位來自中國的訪問學者決志成為基督徒,接著一位嫁來美國的中國人在教會接受洗禮,不久之後一位中國學生成為基督徒,儘管這些學生和學者在歐克萊爾停留的時間不久,但卻因為在這裡聽到並接受福音,未來將成為他們人生中重要的轉折點。我們感謝上帝沒有忘記歐克萊爾這個地方為數不多的中國人,在二十多年前就訂定了祂的計畫,定意要將福音透過美國的一個小鎮中的一小群基督徒傳給許多的中國人,這是何等美好的奇異恩典呢!

投影片:http://www.slideshare.net/fisherke/amazing-grace-in-eau-claire-chinese-community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erke&aid=19425014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13:36

非常感動

最近我正在念宣教歷史,看到這篇活生生的見證,再一次體會到宣教植堂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