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堡
2008/12/09 11:42:16瀏覽373|回應0|推薦8

我們學年的整排教室之中有一個空間較小的學年辦公室

裡頭有簡單的桌椅、兩台老舊到不行的電腦、黑白列印機、電話、飲水機

其實我已經很感恩有熱水的飲水機了

 (儘管它常亮紅燈表示我們必須等候水滾才能飲用)

現在天氣便冷了

我變成那兒的常客

都是去取熱開水多

遇到飲水機亮紅燈就只好折返

 

話說

前一兩個星期我去加熱開水

常看到一個並非同事的身影在那很專心的塗彩著一張大海報

構圖很漂亮很醒目、顏色也很亮眼

我總是不禁多看幾眼

不過因為我不擅長主動與他人交談

所以取了熱水就離開了

 

上星期五下午我又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

而且圖樣的著色也幾乎都完成了

可能見了幾次面了較不陌生

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她:

「妳是家長嗎?這圖畫真漂亮!是英文話劇要用的道具嗎?」

她很客氣的回答,並與我聊了起來

 

果真是某一班一個熱心的家長

是幫孩子班上做英文話劇的道具用

她告訴她並不是專業有學過美術的

就只是有興趣

我認為她若有興趣可以往這方面進修

她說其實她是很忙的

事業和家庭都要兼顧、又要定期帶婆婆去醫院復建

她只是從中撥點空檔到學校幫忙做道具

 

我看了看那一張圖

問她可不可以讓我拍照下來

就只是欣賞,想放部落格

她笑一笑大方的答應了

 

城堡

陪著多少小女孩長大的歲月中總有這令人嚮往的夢幻之地

長大後

去了幾個國家看了幾個真實的城堡

都很美!

但與夢幻中住著王子與公主的城堡還是不一樣的

 

人 會長大

但 幼時的夢依舊存在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245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