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愛有點痛,有點廢」
2009/06/26 11:15:29瀏覽463|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那些愛,有點痛、有點廢……」徵文活動

分手後能不能做朋友?

這是否為另一種雞生蛋或蛋生雞的問題?

天真的相信你所說的每一句話:

還是朋友。還是可以經常聯絡。還是可以見面。還是可以有著那把鑰匙。

可是,怎麼這些話猶言在耳,你卻悄悄的從我的生命中退出...。第一次,發現到原來以前可以每天與你通電話是多麼珍貴,原來平時的談話家常是多麼溫暖,原來有人噓寒問暖是多麼的貼心。縱使,我們難得見上一面、作息時間不一,但我們都盡量排除萬難的每日一通電話。

慢慢的,你開始不接電話、不回簡訊, 可是你不是親口說著那樣的保證嗎?我是那樣的深信著,從未懷疑是你的刻意,於是擔心溢滿胸口,從未這麼的不安過。直到輾轉得知你的平安以及...你想冷靜一下的心情。

也許,就是我的不夠體貼,才會不懂得這樣的心情,才會這樣的傷著你。

舔舐傷口的我,終於願意正視問題的癥結點,一直存在著的並不會隨時間的流逝而蒸發,只會不斷的矇閉了自己,造成更大的傷害,你是何其的無辜,而我又是多麼的愚昧,反覆累積的痛,大小不一深淺的烙印在我們彼此的心中。

沒有任何的怨懟是你給我的最大包容,而我又有什麼樣的資格,能夠喚回你的青睞?是不是又會造成另一波的痕跡呢?在你尚未撫平癒合前,是不能夠被打擾的,而我的心也必需做下強制的約束。

學習著『放下』、『緩慢』是我目前的課題,也是我最大的障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有點憔悴有些蒼白,但,鏡子另一頭的你,定是加倍萬分,思及此,更要好好的打起精神,努力朝向目標邁進,也許,雲淡風輕的那天,我們可以在街頭偶遇時,真心的祝福彼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307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