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足跡】拋掉過去,未來是可以被期待的
2009/12/29 14:58:26瀏覽317|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主題2》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足跡」徵文投稿

曾經有人問過我:「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同樣的事情,你會再做出同樣的決定嗎?」

我堅決的回答:「是的!就算重來一次,我仍是會做出相同的決定!因為時光不可能倒流,我們沒有這樣的第二次選擇權。又或許,如果真有那樣的機會,我寧願放棄可以重來的機會,因為太苦太苦了......。」

不是悲觀,而是不想給自己擁有第二次狡辯的機會,只想要擁有那顆懂得珍惜的真心。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也只有一次,因為這一次,所以我們都是獨一無二,都是值得被真心對待與好好珍藏的。哪怕僅只是孤芳自賞。

回首來時路,歡笑與淚水交織的鏈網,如此細密的重疊與紛歧,每刻都歷歷在目,每種感受都沁入齒骨,包裹住了那顆柔軟的心、那顆易碎卻又不服輸的心,而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生長在一個日式權威家中,男尊女卑可想而見,輩分階級歷歷清楚不分多說,自家人總是錯的也不必提起。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經歷了許多許多無法訴說的不平等,起伏的人生也總是令人吶喊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而從未獲得解答。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擁著一床棉被,縮在一角,偷偷的拭淚。

這一路走來,看盡了家族的紛擾,聽著他們的過往,陪伴著他們的現在,可預想到的未來,莫不辛酸卻又無比的心疼。因為明白他們的因為,而瞭解他們的所以,就更不捨他們的執著與無奈。

我告誡著自己,不許走向他們的結局;我警惕自己,要勇於開創自己的格局;我勉勵自己,無論面臨多大的艱辛,都要微笑應對。我更期許自己,能夠有那麼一天,也能夠感染身邊的人,放下所有一切的怨懟,用以寬容、感恩的慈悲,去看待所有的一切,更要勇於面對自己所有的好壞得失,重新疼惜自己,那麼,這個世界將不會只是你眼前所見的灰濛濛,而是陽光普照的燦爛與溫暖。

無論今天走到的是人生的哪個階段或境界,只要保持著一個信念:別回頭,向前看!你會發現更多的驚喜與光明會在前方等著你去迎接。

過去的包袱,已經過去了。

所要開創的,仍然操之在己。

停或走,端看己。

我選擇走,而且是大步的走,大無畏的走,自信的走。

你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363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