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存的回憶
2007/08/30 06:23:09瀏覽352|回應0|推薦18

以前,從沒認真看過你的臉,總是不安分的跑來跑去,就是不肯乖乖的坐在你身旁,像個故事中安靜的女主角,用著最深情的眼眸凝望著你。

以前,總是依靠在你的身後,風吹日曬的生活永遠輪不到我。甚至刮風下雨,也只是打個噴嚏隨即消逝。

現在,終於靜靜的在一旁陪伴著你,端詳著你的五官,才發覺陪伴在身旁許久你的,竟是陌生的可怕。不明白,歲月何時在你身上下了歹毒的魔咒,不明白,這些刻痕是否幸福多於磨難?如今,隨著你靜靜的躺著,我已經無法尋求解答了...。

現在,再也沒有所謂的肩膀可以依靠,累了,只有一房子的冷清空氣,以及無數的回聲伴著。你所建立的世界,竟比鋼筋水泥的房子厚實牢固,找不出絲毫偷工減料的痕跡。如今,只剩下白紙黑字的房契,是你頃倒的世界唯一的光線。

但,這些都不足以彌補當時後的燦爛...。

可怕的是,從此陷入了加了你的習慣的作息。就像咖啡不加糖,卻不自覺的幫你多加兩塊。在我的杯裡。無意識的喝下,不曾攪拌,於是杯裡殘留著你來過的足跡。

我開始漸漸的想不起你的笑容,拼湊不出你的模樣,看著以往的相片,竟像陌生人般的詢問,你是誰?我的記憶像是電影放映中途跳片,整室漆黑,找部到放映師可以詢問。得不到任何的賠償。

我努力的想要挽回,尋找所有的蛛絲馬跡,只尋得你漸行漸遠的背影,拉長的溫暖。於是,再度陷入了影子的迷思。

不斷在路上,尋找相似的影子,然後凝視著那漸行漸遠的腳步,走向遠方。尋求一種救贖。彌補,那最後一刻,不在身旁陪伴的懊悔。

其實,有多麼不願意去承認,有多麼不願意去面對,你早已離去的事實。就算僅剩下有你的空氣,我還是願意去擁抱著直到天明。守著那張房契,那幢房子,僅僅單純為了捍衛對你的思念。

深沉的夜,總是反覆的提醒著,冰冷的氣息、冰冷的回憶以及冰冷的你。

《僅是有感而發,無須多做聯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19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