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7號情人
2007/08/24 00:16:40瀏覽221|回應0|推薦13

我停格在行道樹旁哀悼一片葉子歸根。

幻想著在春天時,他曾經綠意盎然的模樣。

夏天時生氣勃勃的在艷陽下閃爍著光芒,要我打起精神來!

可是,卻來不及陪伴我過完秋天,就消逝了。

其實跟他並不那麼的熟捻,完全是因為第77號情人的關係。

他有著一隻愛犬,黑鴉鴉的小黑犬,不是名犬,也不特別的聰明,畢竟,主人聰明就夠了。所以一慣的維持著他的傻裡傻氣。

77號情人什麼都不挑,什麼都不特別計較。唯一的禁忌是,不可以欺負他的小黑犬,尤其是亂取外號。他的名字是。黑寶。

果然,狗如其名。但是因為他黑到半夜不點燈都看不見,所以,我都背著他叫他黑鬼。

對了,忘了說,77號情人唯一會唆使我做的是,就是帶黑鬼去大小便。當然,這句話不能被他聽見,不然,可能就天翻地覆了!

很奇怪的是,77號情人愛護黑鬼到了極點,連點心都都不是一般的西沙或是寶錄。而是,大塊的沙朗牛排!明明人就沒吃那麼好,為什麼要對黑鬼那麼好,他的回答是,雖然他很笨,但是某一天晚上,隔壁鄰居家的瓦斯沒有關,黑寶衝進來狂吠,死命的咬住他的一角,拼命的將他往外拉。

從此,黑寶成了他的神,唯一的真神。據說,連他家本來歷代傳下來的祖先牌位,通通都移去廟裡了。這個就不知道是真是假了。

為什麼會扯到黑鬼呢?因為77號情人家樓下一整排的行道樹,偏偏就他硬要在第5棵樹下撇條,彷彿那是他家的廁所似的。連後來颱風吹倒了第1顆,他仍是維持最初的選擇。讓我明白了,他不是依照順序選擇方便的地方。

這個就說不清楚,究竟是聰明還是笨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這棵行道樹,也就莫名的特別茁壯。其實是養分的滋養過剩吧...。為此,也會讓經過的我,在樹下停駐許久。就算後來與77號情人沒有結果,習慣性的,仍會找尋黑鬼曾留下的足跡,畢竟,我也算是他廁所的管理員吧,只差沒收費了。

沒想到,在78號情人即將現身不久前,77號情人家起了大火,報紙上登的轟轟烈烈,忠狗為了救主,衝回火窟,結果從此再也沒回來過...。

隔天,經過時,望著黑鴉鴉的殘骸...我再也看不見曾經陪伴著我的溫柔眼神。最後,只撿著黑鬼脖子上的鈴鐺。那是當初為了方便搜尋他的位置,如今,也是指引我找到他最後的所在。

於是,我將鈴鐺埋在第4棵行道樹下,那曾經的第5棵......。

每每經過,總是像好久不見的老友,有著一般的問候...。

你問我,為什麼不提77號情人的種種,我只能說,正因為他的無慾無求,更代表了他的絕對自私。於是,我記不起關於他的任何一切。只好給他一個編號,為了不遺忘黑鬼的編號。

很想你,在這棵齒搖髮禿的樹下,今天,風有點大,雨有點狂。

我的心,卻還沉浸在那一晚的星空燦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18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