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愛情味道
2007/07/07 22:00:12瀏覽233|回應0|推薦11

不知道何時染上了這樣的惡習,捻了捻手上的菸,屋裡圍繞著相同的味道,不散。

時間剛好下午三點半,外頭的傾盆大雨剛停,剛好適合透氣。

再一次的深呼吸,讓身體也染上同樣的味道,順手開了窗,關上門,離去。

--------------------------------------------------------------------------------------------------

晚間,進門,將行李拉進,聞到熟悉的味道。

有股安心的感覺,是他來過了吧。

一直都是這樣,從一開始的交往,到後來的離去,他總是抽著相同牌子的菸,沒有變過,一如,他始終默默的等待著他的歸來。沒有苛責過他的離去。

他仍是個好人。

幾年未回,屋裡乾淨的像是有人住過,整齊清潔。

他果真還記得,潔癖是他的要害。

洗了澡,緊繃的神經慢慢的舒緩開來,隨之而來的倦意席捲而上,於是舒服的將身子埋進偌大的床上,睡去。

--------------------------------------------------------------------------------------------------

「他仍在等我。」

聽著他的敘述,平靜的肯定句。他仍像以前那樣的自信。

「是嗎。」淡淡的口吻,一如往常。

「屋裡的擺設,還有...他的味道。」

「是嗎。」不知道該做何表情,過於自信,使他喪失了判斷能力。

「我相信,是這樣的。他...是個好人,一直都是。」

「是啊...。」他的確是個好人,只是,被感化成好人的,也許不只他一個。

「有打算找他嗎?」

「不,我相信,他懂我的。等哪天我需要他的時候,我自然會去找他的。」

「恩,只希望那時別太遲了。」果真就像他的作風,永遠那樣的自信,永遠那樣的...看不見他。

「再見了...。」

「掰~。」

----------------------------------------------------------------------------------------------------

離去後的座位空蕩蕩的,有點像是氧氣被抽走的感覺。

咳咳.......

這空氣....這味道........................

下意識的片斷快速跑過,卻抓不著....。

甩個頭,離去。

------------------------------------------------------------------------------------------------------

街角旁。

他仍沒想起。

味道究竟是不是模糊嗅覺最佳的利器,亦或是他並不是優先的考量。

那只是他的一股心安。

罷了,是該放手的時候。

突如其來的陽光,刺眼的痛,再度離去。

這次是真的不再回頭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075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