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號情人─雨中的邂遘
2007/08/24 21:29:00瀏覽284|回應0|推薦9

我靠著記憶尋找著去年摺疊的回憶存放處,摸著有稜有角的方塊豆腐狀,就是他了。

那一年,在滂沱的大雨中,認識了21號情人─阿奇。他是一個阿兵哥,一個因為被21又被退學的小男生,正值21歲。

因為連日颱風外環流的影響,造成本島多地的狂風暴雨,每天出門總是像在打戰一樣。當然,市井小民的我,絕對沒有所謂的轎車接送,也正如此,那幾日,總是素顏著上下班,原因是不想走到一半像個鬼婆婆一樣,太可怕了!

眾所皆知,總是會有幾個地方,固定在那些日子,就是會淹水。不是在怪政府不做事,而是只能怪自己選錯居住的地方。我是個良好的小市民。一直都是。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上天終於悲憫了我們,於是讓政府單位派出一脫拉庫的阿兵哥前往各地救災,當然,要補上一句,絕對不是因為當時選舉日即將來臨。我是個良好的小市民。

那天,阿奇的單位很巧的在我家樓下幫忙整治疏通所謂的臭水溝,之所以臭,不是沒有定期清哩,而是總會有人定期的傾倒垃圾、排泄物之類莫名奇妙的物品,當然啦,想的到的東西幾乎都有。應該不是有人在祭拜河神吧...神隱少女看太多了嗎?

大概是沒有碰過這樣惡臭的水溝,阿奇他們忙的人仰馬翻的狂吐,這下子臭水溝又更加精采了。

「你們第一次來吧,負責通水溝的廠商每次來都有戴防毒面具以防不測。」

此時,『靠』聲此起彼落的出現了。

提醒完後,就趕去上班了。

隔天,「噗哧!」果然每一個人都戴著防毒面具。真的挺好笑的,其實廠商所謂的防毒面具,也不過是SARS當時所佩帶的口罩而已,看來,軍中的力量可不能小覷。

不知道是我們這邊的水溝太難清,還是,人手不足,亦或是他們的運氣太背,每每接近完工,總是又來個傾盆大雨,一切又得重頭。街上的大嬸已經在竊竊私語了,也許是可怕的河神覺得他們不敬之類的。

再度覺得...神隱少女的功不可沒。

每次經過看著他們,總會不定時丟下一句沒頭沒尾的話,轉頭就走。大部分是建議,有時候只是玩笑。結果,總會在隔天出現令人捧腹大笑或是莞爾的畫面,是個有趣的一群人。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吧,爾偶就會與他們攀談上幾句,假日窩在家時,他們還會順便幫我帶個便當。因為除了上下班,其實,我很懶的出門。如果哪天沒出門了,生病的機率頗低,大概又是被炒魷魚了吧。

沒想到,某天,剛好受到老天的眷顧,好死不死晚上發高燒到39.8度。整個就是攤在那哩,連動動手指的力氣都沒有,更別論是爬起來了。

發燒的症狀於是全身無力,再來,就是令人該死的頭痛了,痛到呼天喊地都沒用,當然也無法入睡,整個快瘋了。望著天花板數羊,數著數著才想到,為什麼我要數羊,我又不是屬羊的。

很冷的笑話,但在當時,我真的有想到...。

從小到大,還沒這樣大病過,在這裡舉目無親,我想,我的最終歸屬就是這張床了,好險當初,沒有貪便宜,不然這下子就跟草蓆包裹沒兩樣了。

老天雖然給了我這樣的眷顧,卻也推開了另一扇窗給我。

『扣、扣、扣』隔天一早的敲門聲把我從恍神中拉回來。

『我是阿奇,有人在嗎?』

真是我的救星,得救了...。只是動彈不得的我,該怎麼告訴他我需要求救呢?

敲門聲越來越急,沒多久,『碰!』門就被撞開了。

於是,我就這樣得救了。

回憶到此,你以為是心電感應嗎?錯了,這是個現實的世界。其實那晚剛好有色狼侵入這家破舊的公寓,據說他已經埋伏很久,因為最近都有阿兵哥出入,自以為有生面孔可以讓他有機會混入,沒有想到還是被識破了。

雖然隔天就抓到人了,但是,在詢問的同時,此色狼表示有侵入某互單身女子家成功,話還沒說完,他就被拳打腳踢的打暈了,然後,阿奇就衝上來了,然後,我就獲救了。就是這樣,誤打誤撞下,也開啟了我們的愛情。

只是,結局像那場傾盆大雨一樣,來的快也去的快。淋濕了一身,卻也點滴在心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118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