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雪禾木村中一大寶--馬拉爬犁
2021/04/20 21:41:44瀏覽9518|回應0|推薦19

禾木村深藏於新疆北方,是一個圖瓦人的村落,通常到了10-11月份之後,就漸漸形成了一個雪深及膝的世界。
冬季這裡連正午的溫度,幾乎都在是負30℃之下,最主要的顏色除了白,還是白。

一般人應該對「雪橇犬」,但鮮有人知道「雪橇馬」,想開開眼界?不妨在雪花紛飛的季節,到北疆的禾木村一趟。

馬兒是當地居民最好的夥伴,在隆冬之季牠們主要的工作就是拉雪橇,拉雪橇不是麋鹿或雪橇犬的工作嗎

主人疼惜馬兒的辛勞,當然是照顧有加,把寶貝馬兒養的頭好壯壯。
不信?有圖為證。

【不可不知】
不管氣溫有多低,馬兒都是不能進屋子躲風雪的。
因此,入秋後,主人們就努力將馬兒養的壯壯的,以抵擋這漫長的嚴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16173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