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座:43%生存天堂–西藏
2019/10/01 14:37:18瀏覽8827|回應1|推薦13

講題:43%生存天堂–西藏
日期:2019.10.19.(六)13:30-16:30
地點:台中市市北區梅川東路三段133號1樓 (軸於空間工作室)
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9291057411904077534

金庸的武俠小說中,描寫吐蕃王國的喇嘛(如:金輪法王、鳩摩智)都是武藝超群,品德超爛的大壞蛋。
因此,從小便認定西藏的和尚個個武功蓋世,甚至可與中原各大名門正派的絕學媲美。
等年紀稍長,看了一些正式的文獻資料,才明白金庸大俠對西藏的誤會可大了,相對的也引發起我的好奇心。

被稱為第三世界的青藏高原上,究竟住了那些人們?
他們如何在艱困惡劣的環境下生活?
西藏的喇嘛除了每天頌經,還練就了那些絕世武功?
稀薄的空氣、凜冽的寒風、寸草難生的大地,為何還能孕育出藏人知足樂天的精神?

第一次踏上西藏,是在1999年驕陽如炙的夏季,自此著了魔,為了探索最後的人間淨土,前前後後跑了九趟,執著無悔地在西藏趴趴走。
那一望無際的穹蒼、掬手可得的白雲、連綿不絕的雪山、湛藍清澈的湖水、遼闊的永凍土層、延伸到天際的公路……。再加上善良的人們、數不清的古蹟、快樂的動物,這一切都深深的吸引了我,對我而言這就是天堂!
行走西藏,也免不了地會碰到,雨雪封山、大水斷路、風餐露宿、車子拋錨、狂沙舞滿天、車陷爛泥地、令人頭痛的高山反應……。
這些不期而遇的狀況,讓我對生命有更多的體悟,這也是在西藏旅行之所以迷人之處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12979319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1 20:23
九趟西藏行,
羡煞人也。
鍋頭兒(firefoxm) 於 2019-10-01 20:33 回覆:

你也可以滴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