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鐵道の流蘇果
2022/08/30 08:48:43瀏覽2274|回應2|推薦116

流蘇細長的花瓣,似如古代仕女服飾上的流蘇而得名。

雪白的花開,遠似枝梢積雪,因稱「雪之花」,其嫩葉可製茶。

橢圓形的果實,熟成時由綠轉為紫黑色,味澀難食,果期約於7~9月份。

攝於:台中-綠空鐵道、文學院

「流蘇樹」是木樨科流蘇樹屬的植物,又稱流疏樹、茶葉樹、四月雪。

分佈於台灣、日、韓、中國等區域,花瓣瘦細雪白好看,適合種植於庭園裡觀賞。

花開約於四月份,細長雪白的花瓣佈滿樹梢宛如下雪般。

雪白樹梢彷彿昨夜裡下的一場雪,美得讓人不逕佇足欣賞,又稱「四月雪」。

綠色的圓果上點綴一些白色的斑點,熟成時由綠轉為紫黑。

「流蘇」木材堅重細緻,質地優良,多用以製作算盤或器具等。

綠空鐵道的景觀步道旁植有流蘇,雖然株小卻易近拍賞花賞果,非常討喜。

「綠空鐵道」是條台中鐵道舊線的保留,從火車站一直延伸至「五權車站」,適於散策。

另一處景點:台中文學院也有流蘇果,流蘇公母異株,母株結果纍纍。

影音圖文部份引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76968921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2/09/02 20:34
 幸福美善的生活在於知足感恩的付出。  
環保阿嬤金鳳姨
*花ㄦ(fiower) 於 2022-09-05 10:41 回覆:
疫情再起 外出注意!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1 09:00

*花ㄦ(fiower) 於 2022-08-31 13:53 回覆:
感謝福木橙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