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真如堂の紅葉
2020/11/25 07:41:27瀏覽2374|回應3|推薦118

     「真如堂」正名稱之「真正極楽寺」,供奉正尊是阿彌陀佛如來佛,是京都六阿彌陀佛之一,隸屬天台宗,以楓葉名勝聞名(免費參觀)。永觀二年(西元984年),京都比叡山「戒算上人」將延暦寺常行堂的阿彌陀佛如來像供奉於此,每年僅於11月15日這天公開。因曾遭火災戰爭,現今本堂為18世紀後修建。

      寺廟裡最先告知紅葉季節來臨的是位於正殿前方水井旁的「花之木」。先是樹梢開始轉紅,由上往下,依續漸由綠色轉為紅色,最漂亮的是樹梢轉紅、中間部分轉黃、下面殘留著綠色的大約11月初或是中旬。

避開山門參道的人潮,走了一段小山坡,由「真如堂-東參道」進入本堂後方。

11月下旬「本堂」正殿周遭,已被嫣紅的紅葉襯托出美麗的秋景。

「本堂」正殿中央供奉是阿彌陀佛如來佛立像。

左右兩側是不動明王座像與千手觀音立像,入殿膜拜者要脫鞋。

一株楓樹同時擁有三層顏色,顏色繽紛。

若從正殿以三重塔作為背景,是賞楓最佳角度。

另外朝日或夕陽時段,特別是夕陽照射於楓葉的時間點最為美麗。

「三重塔」是真如堂特色之一,於1817年重建,高約30公尺,坐落於美麗紅葉中。

「五芒星」象徵陰陽五行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剋,為參拜者祈佑健康長壽

「繪馬」是在日本神社、寺院裡祈願時用的一種奉納物,以木板製成,呈五角形。

本堂旁有座露天的阿彌陀佛如來佛座像,是座銅佛,供信眾膜拜祈佑平安。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52455747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0/11/29 12:49

午安!假期愉悅 闔家安康!

*花ㄦ(fiower) 於 2020-11-29 14:04 回覆:
午安! 假日愉悅

長沙遺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紅滿天
2020/11/28 23:30
真漂亮
*花ㄦ(fiower) 於 2020-11-29 07:07 回覆:
感謝分享 這秋紅的山寺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6 04:04

      讀後感 : 足感心耶

      有滿滿的感動, 非常感謝您極細緻的分享喔

      

*花ㄦ(fiower) 於 2020-11-26 07:08 回覆:
感謝分享  這秋楓山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