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野宮神社の旅
2020/11/05 07:58:15瀏覽3280|回應4|推薦126

      京都嵐山之旅,野宮神社是必訪之地。須穿過竹林步道之後,會見一黑色鳥居,即來到「野宮神社」。「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兩項加持保佑,讓野宮神社香火不絕。寺廟裡美麗的青苔及週邊的野宮竹,讓野宮神社的美成為日本文人芭蕉及蕪村的俳句題材,在日本文學作品<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巻>也有描述。

      野宮神社奉祀的許多神明,包括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右邊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以及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左邊則有「龍神」能救護生病之人。還有「野宮大黑天」保佑信徒締結良緣,據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實現願望。

「竹林步道」有人行路徑及人力車徑之分,是罕見人車分道的竹林路徑。

「黑色鳥居」是日本唯一黑木鳥居。

「野宮大神」主祀即是天照大神。

     「野宮」由來是相傳日本皇室挑選未婚女性代替天皇,至伊勢神宮擔任祭祀工作之前所選定的「齊宮」。於齊宮齋戒沐浴三年的地方即被稱之「野宮」。

「白福五稻荷大明神」為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神明。

「野宮大黑天」保佑信徒締結良緣,據說只要摸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願望達成。

「嵐山小火車」是條由嵯峨野觀光鐵道所經營的鐵道。

「嵐山車站」屬於阪急電鐵嵐山線的鐵路車站。

「嵐山渡月橋」是座跨越嵐山桂川上的車行與人行橋樑。

影音圖文部份引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5211912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3 08:51


♕明月清風♕
*花ㄦ(fiower) 於 2020-11-13 10:22 回覆:
感謝分享美圖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0 06:50

那位手拉車夫的臉龐兒,看起來很甜美秀氣。

本來還以為是一位健壯的女性呢,呵呵...

*花ㄦ(fiower) 於 2020-11-12 11:01 回覆:
感謝分享 平安喜樂!

JA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5 19:15

有機會也要來摸摸龜石 ,沾個好運。

*花ㄦ(fiower) 於 2020-11-05 19:48 回覆:
附近很多佛寺皆是賞楓景點 感謝分享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5 11:31
美妙音樂
图文俱佳
*花ㄦ(fiower) 於 2020-11-05 17:59 回覆:
感謝分享 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