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做一道菜
2012/05/07 11:52:43瀏覽482|回應0|推薦5

  星期二傍晚,媽媽因為看了聯絡簿寫著要交作文的緣故,可是我還沒有寫作文,所以媽媽就叫我:「去做菜,今天要做『天婦羅炒四季豆』。」。我想:「哇!我終於可以當小廚師做菜了。」

  「天婦羅炒四季豆」的材料有:天婦羅一小盒、四季豆一小盒、紅蘿蔔半條、調味料。我先清洗四季豆和紅蘿蔔,再將四季豆去頭去尾,並將紅蘿蔔切片再切絲,也把四季豆切段,然後媽媽拿出醬油、沙拉油、鹽巴、胡椒粉。

  媽媽先幫我倒適量的沙拉油,接著放紅蘿蔔和四季豆,再加入天婦羅,最後加入調味料,不斷的翻炒鍋子裡的食材,美味的「天婦羅炒四季豆」就大功告成了,好吃的菜餚中於要上桌嘍!

     我今天體驗做菜的感覺很開心,也因為今天的親身體驗,讓我明白爸爸、媽媽做菜時有多辛苦,除了會忙得手忙腳亂外,還要承擔被油噴到和切到手的風險,所以,做菜還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

後記:這篇作文據我側面了解 ,老師在約一周前即告知孩子們,而燁不當一回事,我是真的在傍晚做飯前看聯絡簿的內容才知道有這一回事 ,只好趕鴨子上架般,我略帶怒氣的情況下完成整個過程,燁進而將作文完成(燁可以用心一點兒嗎?)。

老師手寫評語:最後一段心得寫得很好!

      制式評語:句子通順,一下就看懂。切合題目,寫出了重點。很有獨特的想法和見解。

2012/03/26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skids&aid=642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