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外長批評美國總統布什有關南奧塞梯局勢言論
2008/08/14 16:13:55瀏覽463|回應0|推薦6
俄外長批評美國總統布什有關南奧塞梯局勢言論 © 俄新社
 

俄新網RUSNEWS.CN莫斯科8月14日電 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批評美國總統喬治·布什有關南奧塞梯局勢的言論。拉夫羅夫說,布什言論中不僅包含有俄羅斯軍隊進駐波季港的不實信息,還有許多重要因素被忽視。

拉夫羅夫說,“我傾聽了美國總統喬治·布什有關南奧塞梯局勢的聲明。實話說,我對為美國總統撰寫講演稿的人的技能感到驚訝”。

拉夫羅夫駁斥了關于俄羅斯軍隊似乎仍像過去一樣留駐在波季港的消息。他指出,“布什所說的事實不符合實際”。

美國總統喬治·布什13日表示,他對俄羅斯轟炸格魯吉亞港口城市的格魯吉亞船只、俄羅斯裝甲車封鎖進出波季港通道的消息表示擔憂。布什沒有指明消息來源。他還表示,“我對格魯吉亞各民族人民得不到保護的消息表示擔憂”。

拉夫羅夫說,“但引起我注意的不僅是布什的言論,還有他沒有提及的事實”。

拉夫羅夫介紹說,5至6年前,美國開始向格魯吉亞供應武器,並培訓格魯吉亞武裝力量。他說,俄羅斯警告過美國伙伴,說:“這是一個危險的游戲,不排除未來可能發生冒險行為。美國人說,他們不會允許這一點發生。”

拉夫羅夫說,“布什演講中根本沒有提到,過去幾年來,我們努力促成茨欣瓦利和第比利斯簽署不使用武力的協議”。

拉夫羅夫表示,“布什演講中也沒有提及7日夜間發生的事情。在茨欣瓦利遭到轟炸的時候,西方領導人都保持沉默”。

引自:http://big5.rusnews.cn/eguoxinwen/eluosi_duiwai/20080814/42234196.html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