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遊:降魔篇---大愛存在小愛之後!
2013/03/29 09:31:09瀏覽1686|回應1|推薦20

昨晚,先生邀我陪他一起看「西遊:降魔篇」。

然後,很開心的說:「我好想看妳會寫怎樣的心得!」

唉!我的腦袋正被四篇報告纏繞,竟然還要我寫心得?

這男人真的如孫悟空般直率,沒瞧見我一臉的大便。

 

邊玩Candy Crush,邊看螢幕,反正,這兩者都不太需要專心。

「娛樂」的定義就是充滿許多樂趣,卻也不必太在意。

過了,就過了!

 

只是,電影裡陳玄奘成為三藏,修通為大師的「那一點」,讓我有個小小的感觸。

那一點是:未經小愛,何來大愛?!

 

電影中,陳玄奘自己覺得要去完成普渡眾生這個大愛,

因此,一直違背自己心裡對舒淇的愛慕,不去正視自己,只做自以為是的事。

直到願意面對自己的真心,才有機會完成大愛。

 

我對那種經常把「公益」、「行善」擺在嘴上的人,都會保持些距離做觀察。

因為公益是最廉價的行銷,偶爾一次的公益只是同情,真正的愛是需要深耕。

如果,對身邊的人都不去長久用心的「愛」,只去喧嚷自己多愛眾生。

這愛,怎麼會是真的!

而許多未經小愛的人,就高談闊論自己有大愛,又是另一種無知!

 

好了,親愛的老公,我先寫出你想知道的心得,該去做學校的作業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7441832

 回應文章

周熊貓
2013/03/29 10:06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部的
只不過真不是一片闔家觀賞的周星馳片
有些片段嚇死我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