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家花旦--夢想實踐的記錄!
2012/10/06 23:53:18瀏覽715|回應0|推薦41

    

我對戲劇的接觸,來自高中時,汪其楣老師的聾劇團到學校演出。因為汪老師,我才「敢」帶著兩個女兒去看白雪綜藝團的「風月救風塵」。這齣戲裡,汪老師是唯一的女性演員,卻反串員外。

為什麼不敢?因為,白雪綜藝團是一個反串扮裝的演出團體。聽到反串表演,往往第一個會想到的是紅頂藝人。過去一些新聞的聯想,會讓自己遲疑要不要進場看演出。但是汪老師都參加演出了,我想,應該有它不同的價值。

沒想到,從此以後,我跟兩個女兒幾乎是「愛」上了白雪這群認真的孩子!風月救風塵後,只要白雪有演出,我跟女兒一定到。因為我們都愛這群演員站在台上時,莫名的投入,那種不讓他上台,他會死給你看的感覺。

 

    昨晚我們全家都到華山藝文中心,只因白雪在FB上發了一個活動通知,我們甚麼都還搞不清楚,就給他全員到齊。在現場才曉得,白雪在十一月的時候,要在院線上映一部自身的紀錄片。

    這讓我有些傻眼,白雪,你的膽子好大喔!現在有多少人會進戲院看紀錄片?尤其,喜歡白雪的觀眾,往往享受的是跟四大花旦現場的互動,不一定習慣透過影像來看白雪。

    這就是我喜歡白雪綜藝團的原因:她珍惜著自己走過的每個足跡!

    只有珍惜自己足跡的人,才會謹慎、認真的做著每件事。而願意將每個足跡記錄下來做呈現的演員,絕對是願意對觀眾負責的人。

    這部紀錄片叫做「當家花旦」,是以白雪的團長松田丸子為主軸,記錄一個戲劇系畢業的大男生,如何克服一般人對反串表演的刻板印象,贏得家人的支持,贏得觀眾的掌聲。

    現場放映了幾段電影中的影片,我看的都哭了!

    有夢最美,築夢卻必定充滿淚水與歡笑。

 

    我很驕傲我認識這個演出團體!

 

    昨晚,我們全家在台下跟著白雪的演出,大聲鼓掌、尖叫!連快八十歲的媽媽第一次接觸白雪,都愛上了它。然後,老大很細心的不願意上台跟大家合照,因為她怕自己的感冒會傳染給演員。而我跟丸子與BB合拍的相片沒有被照下,是覺得有點可惜。但是,只要白雪願意一如初衷,認真的做下去,到松田丸子七十歲時,我還是會帶著小朋友在台下,大聲喊著:你最美!這樣,今晚有沒有照到,就沒那麼重要。

   十一月十六日記錄片「當家花旦」將上映,相關的訊息在下面。http://ent.msn.com.tw/comingsoon/story.aspx?id=12968

   你可能從來都沒看過白雪綜藝團的演出,沒關係,這部紀錄片應該會讓你,也愛上白雪這群可愛、認真的演員。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92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