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打球去!
2012/04/07 08:37:33瀏覽272|回應0|推薦6

自從學校開始教躲避球後,老三就迷上這個運動,也跟我要求買了顆躲避球。

為了要玩這顆球,只要是放假無雨的日子,我就會帶他去打球。

我是一個從小就討厭體育課的人,唯一拿過95分的項目,是「自編舞蹈」。

其他,不論是田徑或球類,我一概低分掠過。

但終於有一項活動,只要我提出來,老三就會出門,不留戀螢幕,

我這做媽媽的,怎樣都要陪著當球僮!

 

因此,假日裡,只要我有空,先生又不在家,

我們最愛的就是大姊載著老三跟小狗,我跟攸攸坐公車,

出發去國父紀念館遛狗、打球。

 

這下,我才知道「球」對孩子的吸引力。

總有孩子會停下腳步看我們打球,我跟攸攸也樂的都有替手。

除了住在附近的小朋友,跟我們一起打躲避球外,

有高雄來的,甚至日本人,都成為我們的球伴。

 

尤其是日本人這次,讓我更感受球的魅力。

因為每次都是我看到有小朋友好奇的站在旁邊,我主動邀請。

但那次是我去洗手間,回來時,已經有三個陌生的小朋友在跟老三進行比賽。

等我們回家時,老三才告訴我說其中有兩位是日本人,

我問他:那你們用中文交談嗎?

老三聳聳肩,反正打球也不太需要講甚麼。

 

是啊!

不是正式比賽,只是有伴可以共同做一件事,隨時可以開始、停下。

大家真的就玩得很開心,沒甚麼負擔。

 

感謝我的孩子,讓我知道「運動」的有趣在哪裡!

 

想帶孩子打球嗎?來國父紀念館找我們吧!一定會有個快樂的下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3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