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常心!
2012/04/14 08:45:00瀏覽299|回應0|推薦2
昨天收到攸攸補習班寄來的一封信,厚厚的一疊,我以為是廣告。
打開後,嚇了一跳,竟然是補習班的道歉信。

補習班新的學期要開始,他們鑒於以往繳費時,家長熬夜排隊,
為了序號吵架、罵人,種種類似演唱會購票的混亂。
因此,今年跟銀行合作,由ATM轉帳,經過電腦自動給序號,再來選座位。
原本以為銀行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沒想到轉帳一開始,銀行的系統整個當掉,
如果這真的是購買演唱會門票,那就叫做「秒殺」。
但只是轉帳給序號,許多家長得到的回應是:您的轉帳失敗!
所以,從十點之後,補習班開始接到家長的抱怨電話。
攸攸說,那一天補習班40條線路,總共接了七千通的電話!

我在聽攸攸解釋信函時,腦袋裡想的卻是:我這家長怎麼一點都沒有緊張感?!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攸攸自己決定需不需要補習?去哪理補?
連錄取高中的選擇方法,也是等攸攸決定學校後,我才搞清楚制度是甚麼。
所以,我真的很難想像為了補習,家長可以緊張到這樣!

我問攸攸:那妳的座位選好沒?!
攸攸回答:四月廿九日選,不過,我想妳也不會記得!
我有點好笑的說:嗯!我記得廿九日餡兒(我表堂的學長)有演出。
攸攸很開心的講:沒關係,選座位只要十分鐘。
我翻了個白眼給她:那妳的意思是妳也要去看?!
攸攸:….!

我們常常教導孩子在面對考試時,不會緊張失常的方式,就是維持「平常心」。
補習只是生活裡的一個過程,座位不等同課業表現。
如果連繳費、選座位,都要如臨大敵一般。
那麼,孩子怎麼可能不因「緊張」而慌亂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33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