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婢怨--再加演,我們還是會到!
2012/03/18 11:38:43瀏覽414|回應2|推薦3

(UDN的新系統,真的有夠....糟, 相本照片一直無法加入,等穩定後,再補給大家! 想先看到照片的,加我FB好友吧!)

如果有人說他不願意買票看現場舞台劇,寧願買DVD,還可以保存。 我認為,這個人根本無法體會現場看戲的樂趣。 因為,看DVD,只是「知道」這齣劇在演甚麼。 現場看舞台劇,是「參與」整齣劇。 尤其,能參與最後一場,全體演員都「瘋狂」又「放肆」的一齣劇。 得到的快樂,絕對超過票面的價值,而且永遠難忘。

這就是昨天去看白雪「雙婢怨」的感覺!

昨天是雙婢怨加演的最後一場,在西門紅樓, 也是我跟孩子們,第一次認識白雪綜藝團的地方。 音效有夠差,旁邊在舉行的演唱會有夠吵,但所有的觀眾,都有夠high。 因為是最後一場,演員都「豁」出去,即興加詞、加動作。 害我一直問女兒:「上次有這段嗎?」 第二次看雙婢怨,已經不是只有閱讀到演員的熱情, 對於純愛看戲,不懂劇本的我來說,我比第一次看的時候,更看到編劇的用心。 前次只覺得編劇很厲害,可以將兩齣劇編成一本,還能天衣無縫。 這次,我更感受到編劇在過程裡,傳遞出演員對「演戲」這件事的渴望與無奈。 前次掉淚,是為了劇中角色的命運坎坷。 這次掉淚,是想到所有熱愛舞台劇演員的辛苦。

結束後,終於照往常一樣,有簽名會。 我們早準備了上次的「雪后狂風」的節目單,要補足前次沒簽到的偶像。 當攸攸腼腆的跟胡BB說:「我在台北車站,八號出口有遇到你!」 胡BB立即瞪大眼睛,用低沉的男性聲音回答:「那不是我!」 如此現場的互動,足以讓兩個女兒興奮的講上很長的一段時間。 這怎麼是看DVD,可以感受到的情緒呢?!

如果將來還要加演,我們還是會繼續買票進場。 因為我相信,每次的白雪,都可以給觀眾不同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228892

 回應文章

菲菲
Thank you, thank you, 再thank you!
2012/04/12 01:05
謝謝你們全家對白雪的支持,你們都是最棒的你們知道嗎!

丸子
感謝 感恩
2012/03/20 10:40
感謝 感動 感恩~ 這是做劇團最大的成就及收穫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12-03-20 15:20 回覆:

謝謝丸子,

當天在進門時,看到丸子以"我認得妳"的眼光跟我打招呼,

並且快速找到有我名字的信封時,我心裡是大大的溫暖,以及小小的驕傲!

期待白雪的下一次演出,我家至少有四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