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顏--我心中唯一的日本料理!
2012/01/31 20:19:03瀏覽1402|回應0|推薦4

大年初六,星期六,先生終於將時間留給我。

年初四,他已經帶全家去吃「天母盛鑫」。

那,只有一個地方可以跟盛鑫拼,就是慶城街「福顏」阿郎師父那邊! 

這兩個地方,都是我跟先生吃了廿多年的餐廳。

我們跟兩家餐廳的工作人員,早就像一家人。

盛鑫搬過幾次地方、開過分店,我們都特別去光顧,包括短暫的宜蘭店。

而福顏,一直就在這個位置,從未離開過! 

三個孩子懂得區分生魚片的好壞,是阿郎教出來的。

阿郎會為他們做出可愛的小握壽司,size是一般握壽司的五分之一,

連大人看了都喜歡的小握壽司,讓三個孩子願意嘗試吃生魚片。

就像盛鑫的三分菲力,三個孩子都清楚該如何評量食物的價值,不是只看總價。 

曾被朋友請去所謂的高級日本料理店用餐,卻每每只有在餐後私下搖頭,

我跟先生怎樣都還是鑽回「福顏」,這裡才有價位合理的高級日本料理。

而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會點日本料理,原因就出在我從不在福顏點餐,

完全由阿郎決定給我們吃甚麼,也因為這樣,我們常常有意外的驚喜! 

照片中,很普通的擺盤生魚片,是別的客人點的。

我跟先生到福顏,一定坐吧台,享受阿郎精心的上菜順序與內容。

其中有一張是我的手,上面的油脂,充分說明了魚肉的鮮美。

每次吃完阿郎拿出來的食物,我跟先生都會深深感謝,

感謝這些魚兒那麼努力的提供牠最美好的一切,

感謝阿郎讓牠們發揮生命的精隨。 

一個福顏老客人都知道的祕密,就是福顏每逢周六及周日,現金都打七折!

只是,一定要阿郎有上班,這個七折,才會真的物超所值!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07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