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在心中!
2011/02/22 17:33:39瀏覽564|回應3|推薦10

昨天演講結束,坐車經過台北教育大學的時候,發現巷子開了一排櫻花!

本來想換雙便鞋再出門,但是天氣卻很快的變陰!

今天的天氣不錯,中午過後,太陽暖的引誘人該出門!

席慕蓉寫相遇在最美的時候,

我想,即使謝落,我也記住最美的時候!

想看王者之聲,預告片好吸引人!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4911750

 回應文章

狗狗
心情
2011/02/27 00:19
去上海玩阿,要玩得開心喔!

的確,大部份的人會消遣我 不過他们越來越了解我後 對我也不錯 最近滿開心的 算是圓滿的結局 相信未來會更好

我也發現自己有流浪的特質 總是遊走在兩個團體中間 所以誤會其實也常有 重點是沒人想先了解對方 滿可惜的

我自己也對生活傻傻的 所以當規定很多時也就難免犯錯 雖然不是很想被叫天兵(哈)
但現在想起來或許太在意言詞似乎也對關係沒啥幫助 豁達點也不錯

謝謝 老師的開導^^
真的很開心 我们一定有機會吃個飯吧!!(呵..)



狗狗
不解
2011/02/23 18:16

1.我覺得朋友眼中的我是一個很好玩的一個人,是因為我常是消遣的對象
2.是的,我是義務役
3.有,一些比較熟的朋友和長官
4.應該是說,我會講一些別人發生的糗事,但常被誤認為攻擊

其實,最近的情況改變很多,跟弟兄的相處算和平
但有幾點問題:
1.他们認為我分不清楚開玩笑(例如:故意捉弄)跟認真的差別(但有些事仍讓我感到不舒服)
2.因為剛進三總,適應不良,犯了一些錯,觀念上又跟同梯弟兄不同,一開始就說了一些不好聽的話給弟兄(例如:不要一直抱怨之類的),後來轉向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方式
  交談,被籲為心機重

自我認識:
我喜歡科學想當科學家,所以我對任何事情都沒有很固定的立場,有時甚至會覺得兩方立場都有對的地方和錯的
但最後還是會比較偏向某一方,但我也不排斥跟另一方討論或談笑,我認為是被認為心機重的可能之一
第二,我觀念比較偏於上一代人,跟長輩相處比較融洽,所以被稱為老妹殺手(25~6x歲),我很不已為然,到最後他们連我女友
也消遣讓我感到不舒服,感覺開玩笑沒限度

第三,他们(比較熟的)都認為我想太多!!我很難信服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11-02-24 10:31 回覆:

先講一件事,我明天要出發去上海,周一才回來,所以,你下一篇我會回的慢些。

我想,我們都理解一個狀況:「『我』覺得別人認為」,跟別人真正的想法,往往有落差。你的朋友消遣你,不一定是因為你好玩,而是你比較接受,或比較會忍耐。所以,才會連你女朋友都消遣。因此,我要問:會消遣你的,是固定一、二人?還是通通都會?

如果固定一、二人,你要去了解他們真正的意圖!如果通通都會,那問題就有點嚴重。你要去找一個人,這個人讓你的感覺是尊重與關心你,去問他,如何讓大家不要這樣做!

從你這次寫的內容,我感覺得到,因為你心思細,在某些思考邏輯上,比較會轉彎。不像一般直線性的思考。如果被說心機重,就接受這個說法。「心機重」代表你想的多,不代表你會害人。不需要給這樣的形容詞有太多的附加意義。反而,我講個笑話,你可以心裡想的,是說你心機重的人,可能想太簡單。

當老妹殺手沒啥不好,至少,以後你的丈母娘會很喜歡你這個女婿。或者說,等時間過十年、廿年之後,其他人才會夠成熟,知道你現在想甚麼!有時,當個先知會比較辛苦的!


狗狗
有趣
2011/02/22 17:59

老師您好

我是三軍總醫院勤務隊隊員

昨天聽完了演講覺得老師的溝通能力很強

想請教老師一個問題:

我是一個比較喜歡表達意見的人 對別人的意見我會表達尊重但不一定會收錄

然而碰到我原則的部份我會堅持 但我仍常常被欺負 我有這個問題有多年了

尤其剛剛認識我的人都很討厭我 不認識我的也是

我常覺得別人可以講我好笑的地方 我卻不能講 會被誤認為心機重

ps 本人有點娘= =|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11-02-22 21:56 回覆:

說實話,你寫得很輕鬆,我看得有點沉重,因為,如果我是你,我一定非常鬱悶,無法像你這樣真誠的寫:本人有點娘。

你短短幾句話提到的問題,其實都碰觸到一些人跟人相處時,會發生問題的核心:只用表面來看事情,經常會產生更多的誤會。

你覺得朋友眼中的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你說你是勤務隊的隊員,所以你是義務役?有沒有將這樣的困擾詢問過誰?

有一句話我看不懂:

我常覺得別人可以講我好笑的地方 我卻不能講 會被誤認為心機重

為什麼你講自己好笑的地方會被解釋為心機重?

我們慢慢筆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