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有一百萬人都陷入了「偏執」…
2006/08/22 17:21:52瀏覽755|回應2|推薦13

這次的百萬倒扁活動,從募得的金額估計已經達到百萬人數了!也就是在這片土地上有一百萬人覺得應該倒扁。

這時候,李家同教授覺得這一百萬人都陷入了偏執…

我不妨更仔細的講:「這一百萬人都陷入了同樣的意識偏執。」

不過,想想看這句話對不對?合不合邏輯?有沒有道理?

少數人的想法算是偏執,還是多數人的想法才是偏執?

這一百萬人散居台灣各地角落,可以只是因為施明德的一句話,就捐出一百元嗎?

這一百萬人都是國民黨的人?或者都是所謂「泛藍」的人?

這一百萬人都是精神狀態不穩定或者單純只是因為被媒體煽動就討厭阿扁?

難道只有李家同教授或者龍應台女士兩位的想法才不算是偏執?

不必因為對方與你的意見不同、行動不同,就給人家扣帽子。

我也不打算說他們兩位的想法是偏執,既然稱這片土地上的制度是民主的,就應該尊重他們的想法。不過我也希望少數人的想法,不要打算利用負面形容詞扣在多數人身上而就將自身想法凌駕於多數人之上。

「今天這一百萬人都沒有智慧,都很容易被人鼓動,去做一些傷害社會安定的事」。這種論調,身為知識份子,有幾個人可以說服自己去相信這樣的話?白冰冰小姐還以為這一百萬人都是施明德的粉絲,施明德利用捐款來顯露自己的吸引力與號召力。這…用點腦子想想,這是合理的推論嗎?當真天下只有你一人清醒,其他千萬人都是昏迷的?

要穩定、安定,過去五十年,國民黨不是做得挺好的嗎?那何必政黨輪替?何必國會改選?廢除國大?解除報禁黨禁?民進黨是怎麼從黨外時期到成立政黨,到選縣市長、選總統的?不是人民給他們支持的力量,不是因為多次的走上街頭,會有今日民進黨執政嗎?

有點理智的人都不是喜歡走上街頭的,我雖然也走過幾次街頭,坦白說,那並不是我真正想要過的民主生活。那是因為生活不下去,所選擇的最後的民主方式。何況,此次還遵守集會遊行法呢!要是搞革命,誰會理會這些法律條文?

罪魁禍首已經知道是誰,自詡為知識份子的人,怎麼還不趕緊書寫其數不清的罪狀,就算寫成百科全書,也要寫下去,讓子子孫孫都知道,台灣曾經有這樣失德敗行的人與政黨,而不是一昧地要求自己與他人都要「克己復禮」,以免被人說「百無一用是書生!」、「犬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cyp&aid=4110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8/23 13:41

說的真好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們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付出100元..
2006/08/22 17:35

不是因為我挺施明德! 我是挺自己的良心~
不是因為施明德有多偉大!而是陳水扁真的有夠爛~
不是因為自己有多愛國!只是我無法不愛國~

倒扁~是為了能夠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