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器官捐贈同意簽署
2016/10/14 14:21:49瀏覽113|回應0|推薦4

去三軍總醫院拿過敏藥,順便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

不久前看了一個報導,日本目前正在推行"零葬"死亡。其實就是死後屍骨無存的歸零。

簽同意書時,社工小姐問我想捐什麼呢?我回答:「全部啊!」。

她抬頭看看我。然後說:「如果不想捐贈時可以打這支電話,這同意書我們會統一送健保局核卡後在健保卡

上註記,回去和親人說一聲」。

我回來和我媽說了一下,她又開始哭 …我說死了就死了,什麼都不存在,也不痛了!有什麼好難過的

呢?況且我現在身體健康,吃、喝、拉都正常,要自然死去或意外死去大約都要很久以後。

誰能不死呢?我又不是都教授活在人世間400年,只為找尋一個千頌依。

時日到了!責任完了!就 「簡單地死去」。可以不麻煩他人,生前便規劃好自己的喪葬儀式。

大體從醫院直送火葬場、骨灰也由火葬場處理不取回,自然也不需要墓地與祭拜。挺好的!

能記得的就記下我的美好,不能的…反正我已隨風而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7774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