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煮飯
2016/10/12 00:22:59瀏覽126|回應0|推薦6

牛肉漢堡排

材料:(1人份)
牛絞肉(里肌肉) 150公克+50克豬絞肉
洋蔥 1/4顆
蛋白 1顆
起士絲少許

調味料:
黑胡椒 2小匙
鹽 少許
糖 1小匙
中筋麵粉 1又1/2大匙或麵包粉
牛奶 30cc

作法:

1. 洋蔥、去皮,洗淨後切成小碎丁狀,放入一小匙油炒至金黄色,放涼拌入主料中
2. 將作法1放入牛絞肉、豬絞肉將蛋與所有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
3.將作法2拌至有黏性(用筷子朝同一方向拌),再將作法3 的材料抓成圓球,放入手掌心中,以雙手將肉排兩面交互拍打成厚度約2公分的圓餅狀。
4. 熱鍋中倒入1大匙油以中小火燒熱,放入作法4的牛肉漢堡排,再以中小火續煎至兩面呈金黃色。

這是我給我家張小妹的牛肉排食譜。這是她在英國的第三年了!上面的照片是她第一次自已做出來的牛肉

排。我個人覺得很讚啦!

從一個什麼都不會做的小妹妹,進階到會做點想吃的食物,這樣可解決一點鄕愁問題。

我常覺得為愛的人煮一餐飯,非常的…幸福。因為做出來的食物會傳達出一切,吃者應該會有感應的

。我現在一日煮三餐,包含便當。時常想不出煮些什麼時,就求助網上的各類食譜。買菜、做菜雖然耗去

我許多精神和精力,也用掉我該用在工作上的時間…我還是要往下做的。

很可惜的現在好多人,因為各種因素,很少在家開伙。圍在餐桌上一起吃頓飯,才會讓家人留下些許對家

的記憶。我鄰居太太也沒上班,家中只有她和老公,卻都以自助餐解決三餐。那天她來我家驚訝的

說:「你還自已煮飯!不買來吃嗎?」。哇!這才讓我更大吃一驚。

我媽媽說:「張小妹要讀書還要煮飯,很辛苦,煮的又不好…」。我媽又開始煩心…

我說那叫張小妹不要學煮飯了!等她以後成家我再去幫她煮飯,整理家務等…

我媽說:「要這樣老歹命嗎?」。價值觀的不同,我有時很難好好和她溝通。

煮飯做菜,對我其實是一種放鬆。

就繼續快樂向前煮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e2266&aid=7747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