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的屋頂花園....
2006/05/25 08:31:36瀏覽1650|回應2|推薦14

每個星期都會回去婆婆家,一方面也是我要休息

另一方面也是老公家中聚在一起的時間

某天下午

婆婆拿回鄰居送她的絲瓜幼苗,跑上四樓屋頂去

我正在考慮是否該上去看看想了一分鐘..還是決定上去瞧一下

說到這個四樓屋頂,上次上去已經是半年以前ㄉ事了

那個屋頂是以前公公還在世時每天會去的

種蔥、芭樂..種一些我看不懂的菜跟植物

這個地方稱不上乾淨漂亮卻是公公的最愛

記得3年前,我還未嫁入門當我知道公公在屋頂有一小片菜園時

為了投其所好想多瞭解公公曾經上去過一次

看著公公興高采烈對我說著這些植物這些菜的由來

看的出來這個屋頂對公公的意義是多麼重要

我當時誇他把這些菜種得極好

公公臉上除了帶了些許的驕傲外

也露出絲絲的落寞說:唉!種的好也沒人要上來呀

每天就我一個人在這東弄西弄的…..

今天….正當我在考慮要不要上去屋頂時

我又回想到當初公公的這番話

現在那個屋頂已經換成婆婆每天行程之一

澆澆水除除草種種菜跟公公的行徑一模一樣

當我踏上屋頂時,婆婆正在整理蔥枝

婆把蔥拔起來把土弄鬆在種2枝蔥下去

我問她:媽!妳在作什麼??婆說:種蔥呀!

長太多的拿起來留2枝它就會蔓延開來

這個蔥可是妳爸以前還在時種的

一直長到現在可惜土不夠深長不高

還有一些土營養不夠要換了....

我看著這個不到3的屋頂

有一些舊保麗龍箱一些凌亂的角落、還有一些舊盆栽

還有一些廢棄木頭跟鐵管隨意四處放置

.

我看著一棵比我高且細長的小樹

問婆:媽!這顆又是什麼?婆說:柳丁呀!已經生出柳丁2次了

前些日子整顆樹都開小白花妳沒看到好漂亮喔!!

婆婆又指著一棵紫色葉子說:這就是紫蘇呀!!

我說:紫蘇??自己種喔?媽!妳怎麼那麼厲害呀?

我就蹲在地上看著婆婆繼續翻土、弄鬆、然後種蔥

她的臉上留著汗,看著她認真又執著的表情彷彿

這個屋頂是她ㄉ使命跟責任和她的一個回億

心中突然一陣感動湧上心頭

我跟婆說:妳看這個屋頂種了好多東西妳把屋頂弄得好棒!

婆說:唉!之前美玲(弟媳)還叫我不要在屋頂種東種西

還要菜去市場買就好了還在屋頂弄有的沒有的!

現在也只有我每天上來澆水都沒有人上來過!

.

我立即跟婆說:媽!這樣好了,我們找時間把屋頂全部整理一次

舊保麗龍和舊盆栽舊木頭不要的通通丟掉,

我們找新的全部移位弄得乾乾淨淨,

沒養分的土丟掉我們重新去找土,妳覺得如何?

婆一聽笑得好開心直說:好!好!好!

我又說:媽到時候要留兩個位置給我我要種花喔!

婆笑著說:好呀!沒問題!

.

****************************************************

備註:

1.     當天找老公跟他說的這個構想,他也覺得很有意義

2.     老公在生日當天拉了弟媳2個小孩,跟另一個住在家中的親戚一同整理

3.     一共花了2天時間終於整理乾淨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m1973&aid=264450

 回應文章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種的菜
2006/06/13 18:14

又健康又有意義

有個貼心的媳婦,婆婆心裡一定很高興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種種花草
2006/05/31 00:08

我爸媽則是喜歡種吃的,

他們說: 這些種出來雖不好看,

但是絕對100%沒有農藥,而且比那有機食物還要營養.

除卻這一點以外,他們也是打算打發時間啦!

不過說真的,吃到自家種的菜,

那真是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