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澡的幸福...
2009/01/29 22:17:04瀏覽1285|回應0|推薦11

泡澡的幸福

晚上 

先生出門辦事 老大也乖乖就寢

老二..今天星期五也被婆婆接回去帶到星期天

我老媽 也休息了

就在冷冷天當下 剩下我一人難得的自由時間

來泡澡吧!!

泡澡 一直都這15年來天氣冷的習慣之ㄧ

在未搬來桃園之前 

我住在萬華租的房子 一間屋齡高達50年破舊老房子

(家裡的窗框是木頭上下拉窗 因為時間古老 窗框腐敗 

    每當颱風天時窗戶會整座位移 還要用木條等物品擋住以房窗戶脫落, 

   屋頂也塌過一次 房子濕氣重 很陰暗 通風不好 採光更差 

沒有浴缸 因為想泡澡 用最克難的方法=大型塑膠收納箱

半個人縮在箱子中,雖不舒服 卻也能滿足我想泡澡的念頭

講到塑膠箱 我又想起當時另一個更克難的事 

以前萬華老家 是二層老舊透天 

一樓廚房的位置正上方就是二樓廚房兼浴室

原本二樓廚房自從媽媽中風後 把所有廚房用具都挪到一樓 

所以二樓浴室什麼都沒有

只剩下一台洗衣機跟一小間蹲的廁所

重點是..要在2樓泡澡沒有熱水怎麼辦?

最後的方法是從二樓窗戶拉一條黃水管下去

接一樓熱水器的水龍頭直接把水送上來 

因為有水壓關係水上來很慢 接半桶塑膠箱水也要半小時

當年 

我就在這樣克難的狀況下完成我想泡澡的心願

6年前... 

到桃園買房子時第一就是要看浴室有沒有浴缸 

房子通風採光等...條件

從住進來這些年我對浴室非常的照顧

因為 

每當天氣冷時我就會泡個澡享受一下幸福的滋味

我捨不得把浴缸當成置物空間 

因為以前沒有 所以珍惜現在所有的

每當泡澡時 

我就會想起以前在萬華老家的克難

我是幸福的 

一邊泡澡一邊聽著古典音樂

夜的靜的冷  這樣的氛圍 讓我深深迷戀著 

發至內心深處的溫暖  很真實也踏實... 

                                                          古月夫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m1973&aid=260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