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
2006/08/12 14:35:38瀏覽1363|回應3|推薦13

父親節

.

今天我突然想起7年前的今天

正好是我大一那年放暑假

也是爸爸躺在加護病房的日子

那一年的6月份

父親因為心臟辦膜破損,導致溶血性貧血

醫生建議開刀換心臟辦膜

於是辦裡住院相關手續開始進行檢查作業確定開刀時間

爸爸第一次開刀時,我在開刀房外等了8小時

一直盯著開刀房外的螢幕看著爸爸的名子

醫生說爸爸年紀大了又是開心臟成功機率有限

不開刀就需要一直補充血液就是等時間而

可想而知我等待時焦急而迫切的心情

第一次開完刀後的爸爸在加護病房觀察3

就推到普通病房休息

可是過了2天尿帶出現血跡

(據醫生說法辦膜換了,血液還是隨著尿液出現

換的辦膜對我爸來說沒有功用,還要再開一次刀)

.

於是不到一個禮拜

又再次推進開刀房再換一次辦膜

這一次開完刀在加護病房後

再也沒到過普通病房過了

88號父親節當天

一早在加護病房有開放探視的時間

來看爸爸,穿上隔離衣後

從走道第一床經過第二床也經過第三床

然後走到走道最末端被隔離開來的單獨病房

.

床上瘦小見骨的老人眼睛閉著

全身差滿管子

一台台的儀器圍繞在病床的四圍

.

我輕輕的叫著:爸~~我來看你了

可是床上的爸爸一動也沒動,更別說張開眼睛

看我一眼給我回應,相對於其他病床上的人很多都是

兒女成群有說有笑,很多人都是可以坐起來

吃吃家屬帶來的食物,熱鬧的討論著何時要出院

此時,我面對床上的老人周圍的情景

2個多月來從爸爸開始住院到開刀

每天從萬華坐公車到北投榮總

這中間我面臨多少決定與選擇失望與期待

我不曾掉過一滴淚,在今天這個病房裡

在我面前的一切再也忍不住大聲痛哭起來

.

我難過,過去這2個月我總是帶著一絲希望

陪著爸爸走著每一天

希望有一天他健康的回來可以全家團圓

.

可是在父親節那天

我所要面對的是:我真的即將再次失去一個父親了…..

95號親手把父親的後事打理完畢

96號學校也開學了……

事隔多年後的今天

我想說:爸!你過的好嗎?

很感謝你在我國小六年級到大學這段時間的陪伴與支持,

給我一個完整的父愛,雖然你走了我還是會很想你,

如今我結婚了也有了孩子,生活過的不錯

我想你應該也會感到開心吧!

.

至於我媽 

4年前一場中風讓她的身體不方便,現

在她身體有越來越好的現象

我會好好照顧她陪伴她到人生盡頭的那一天

這是我應該要作的事

當我自己有個家庭後

才知道組織家庭的不容易

有了小孩後

才會瞭解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

維持與經營是多麼複雜

要花很多心思去維持才能長久 

以前我不懂

看著你們每天吵吵鬧鬧說要離婚

你說要不是因為我你早就離開了

.

現在我懂了

我懂得要珍惜每一天

每個與我們繼續的緣分……

今天是父親節..

我想對你說:爸!父親節快樂!

                         永遠愛你的ㄚ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m1973&aid=394956

 回應文章

戀塵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fim
2006/09/14 10:25
因為經歷了這些苦難,所以才有今日善解人意的fim. 希望妳的未來愈加美好!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17 01:18
好感動喔~~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8/14 05:05
令尊會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