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誼
2022/04/19 17:21:22瀏覽1157|回應1|推薦78

        最近迷上校園劇,想起了國中時期、想起了你;前陣子在夢中遇見你,我們塔同一輛公車……讓我回憶起國中時期和你相遇的點點滴滴,記得剛上國中我們被分到同一班,分班後導師說:「有誰要當班長」,你舉起了手就當了班長,我佩服你的勇氣,同學卻覺得你太臭屁,我們那個年代大家總是不喜歡強出頭的人啊!

    國中時期我不太喜歡說話,因為國小被同學霸凌造就了没有自信的我,你說:你是班長要多多關心同學,那一天用很多話語開導我,被你關懷讓我「受寵若驚」因為你是第一個關心我的人,雖然我不太記得你說了什麼,卻是那當下讓我明白原來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都值得被愛。有一陣子在流行收集貼紙,那一天你突然送我好多張,卻讓我不知所措、又有點害羞,因為你是第一個送我東西的人,就這樣在心裡悄悄的喜歡著你。升上國二我們分在不同的班級,國中輔導室成立了「微笑隊」而我是其中的一員,在輔導室的日子裡又遇見你,雖然我們没有交談卻感受到你那關懷的眼神。有一天陪同學去借算盤,你主動借出壞掉一半的算盤給我,其實我自己有帶卻不好意思拒絕你。每一班都要選一個模範生,没想到全班都選擇我,那一天上台領獎和你四目交接,你對我微微笑讓我感受到你對我的祝福吧!學校因班級數太多決定用抽籤再分一班,我還是留在原班級,而你被分到新班級,對此有點小小的失望,也許是希望再一次同班吧!自從抽籤後比較少遇見你,想說我們的因緣就此結束了。

    没想到畢業後會再次相遇,那一天我坐著爸爸的小黃貨車到鎮上,看到你在醫院門口用輪椅推著一位老人,我們都疑惑的望著彼此;原以為就此不再有交集,没想到上學的第一天在校車裡遇到你,原來我們都選擇了同一所學校,還記得有一次坐校車你阻擋我座位的去路,其實我想跟你說:「借過」卻不好意思開口,就不理你並跨越你去座位坐好,我似乎知道你的不悅卻也無法挽回了。高職三年的時光裡我們的交集似乎不見了卻常常會遇見你,常常看著你帶著一束花來我們隔壁班,似乎是要追求隔壁班的女孩吧?最後一次見到你是在畢業典禮結束後,我在等公車的當下看見你拿著一大把花束也來等公車,雖然我們的距離很近但我們好像是不熟悉的陌生人了。

    突然想起你,是因為這些年多多少少會在夢裡遇見你,有些日子我還想說:「你對我的影響為什麼會那深」,有時還會懷疑著自己當時是不是愛上你了?多年之後在救國團的口才班上課,那一天的主題是說出自己的貴人於是我想起你,老師說:「可以寫信給你表達感謝」,而我根本不知道你家住址。曾經有一段日子家鄉的人都想去台北打拚,以你的個性也許也去了台北吧?而我卻是到台南工作,就算你還在家鄉我們依然無法碰撞在一起,自從高職畢業直到現在再度回到家鄉依然没有你任何的消息,也許我們的生活圈也不相同吧?        

    想要藉此文章表達對你的感謝之意,謝謝你在我求學時期對我的關懷,還想要告訴你我先生居然和你同姓也太巧了,垷在我的婚姻生活很幸福呢!最後感謝生命中能與你相遇,無論你我之間有怎樣的交集,都已隨時間定格,歲月蒼老了容顏,也淡了心境,時光斑駁了記憶,也銘記了你我,在心中默默祝福您一切安好,再見了那美好的回憶,希望在很多、很多的明天裡,我們都能在各自的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ll&aid=173451315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0 21:36
善良的妳是值得被祝福的 ~
文羚(fill) 於 2022-05-09 14:56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