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有這樣的工讀生
2022/02/24 11:50:51瀏覽1048|回應1|推薦46

    2021年4月我朋友傳LINE跟我說:她們公家機關缺6個工讀生,看我要不要投履歷,我想……年紀大了、也没有接觸過這樣的工作,完全没有信心可以去做這項工作,她說:工作內容很簡單,只要會Windows和Excel就可以,我想有賺錢的機會也不錯啊!於是就投了履歷,很快就接到面試通知,面試那一天剛好是6個人而且全部録取,聽說她們公家機關每年都會有這樣的職缺,也許是疫情的關係這一年都没有人投履歷,於是內部員工就找自己的親朋好友看看有没意願去上班,如此我才有機會到這個公家機關上班,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個月而已,增加點收入而不錯。

    記得第一天上班人事部主管就拿了好多張資料讓我們填,並且發了一個月份的口罩給我們,我們6個人分在不同的樓層上班,上班的時間也不同,有二個月或三個月、四個月……等等,也許是我年紀最大所以上班只有那短短的二個月而已。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量自己本身的體溫,再來是檔案清查或者協助民眾影印之類的工作內容很簡單;也曾經到門口幫民眾量體溫、協助民眾掃QR,没想到疫情爆發後工作的最後那二週我必須穿防護衣、戴防護帽做消毒的工作,就這樣很快渡過那二個月的時間。上班最後一天主管還送了一個保溫杯還有防護帽和防護眼鏡給我,還有同事的感謝和說再見還蠻感動的雖然平常互動不多。這裡的同事說:每年4月他們都會徵求工讀生,有意願可以上網投履歷,來此上班過的人録取機率會比較大,我想只是短期的工作還是那種在校工讀生比較適合吧?

    我在年輕的時候曾經想考公職還去補習班上課過,只是當時公家機關不好考最後就不了了之。在這裡上班才知道這樣的工讀生一直存在著,裡面有好幾個同事年輕時期就來此做好幾次的工讀生,等工作內容熟悉之後再去考試,録取後就一直做到現在即將退休的年紀了。我如果還年輕就可以如此,但是即將進入知天命之年,覺得很多的工作機會會因為年齡而日漸式微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ll&aid=171800160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8 13:34
其實國外已經開始重視年長的專業及工作能力.也鼓勵繼續投入工作.讓生活更有目標也讓社會能夠持續運作.這是雙贏的策略.恭喜你有了事業第二春.
文羚(fill) 於 2022-03-18 10:46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我這份工作也只做短短二個月而已

現在又回歸到家庭主婦的身份

想再來找工作

可是只有作業員不會注重年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