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感謝的信
2009/03/04 12:27:05瀏覽622|回應0|推薦13
造物主:
我最近開始讀「心經」。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這句話讓我掉淚。
觀自在菩薩,努力的修行到彼岸的大智慧很久…。
造物主,我正走在我的信仰狂飆期中。
我不能滿足於物質世界。我也同時不能滿足任何一種宗教。
對到彼岸這件事,我既不努力,心願也不夠,我是個若即若離的人。彷彿知道自己要什麼,卻又不是那麼確定值得為我所要的付出太多。生命太多樣化,人間太多傳奇。我不肯將我的一生全然傾注在單一事件中,失去冷眼看人生,人間遊戲的心。我不想欺騙我自己,忽略我內心的真實。瞎說我不再對這紅塵人間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疑問與渴求。
也許有一天我會真得不再遲疑,專心向彼岸,但現在的我對所謂的追尋生命的價值與義意充滿疑惑與懶散。
我現在只想儘量做個與人無傷、真實無偽的人。現在的我,誰也不肯太愛,誰也不想太恨,試著讓我的心不被任何人長期進住。我在試著做一個“修胸中之誠,以應天地之情而勿攖”的人。試著做一個物來不亂,物去不留的人。
觀自在菩薩,努力的修行到彼岸的大智慧很久…。這句話為什麼會讓我掉淚?還讓我連想到 耶穌的替死?是 耶穌救恩嗎?是 耶穌救恩讓我感動嗎?
我的眼淚中有感恩也有慚愧。
因著厭惡某些基督徒慣常拿 耶穌的救恩當自己所犯錯誤的遮羞布。我己經很久不再求 耶穌原諒我的錯誤,也不希冀 耶穌為我在人間所犯的錯誤負責。我清楚,造物主祢所造的世界是個有因果與律例的世界,所以,我若是向誰犯了錯就該向誰認錯,向誰悔過,向誰祈求原諒與寬恕。不能拿 耶穌的救恩來遮掩自我良心的遣責與逃避自我道義上的責任。 耶穌救恩一直是以全然接納的恩典存在,我不需要求祂原諒。祂早就看透了我。 耶穌的救恩被某些基督徒做小了。我感謝 耶穌的救恩,是 耶穌的救恩引領我心,開始追尋朝向到彼岸的大智慧。造物主,我今生有幸能在年輕時就認識 耶穌,真是蒙福。
造物主,我為我今生能生而為人,我心謝恩。我為我今生能生而為人又能對“到彼岸的大智慧”感興趣,我心感恩。我為我能對“到彼岸的大智慧”感興趣,又能遇到 耶穌的救恩,我心感恩。
造物主,我向祢謝恩。謝天。謝地。謝造物。謝存在。我心感恩。全然感恩,對祢,我別無言語,只能感恩。我謝謝祢。
                                                      祢所造的地球上的一個小小…受造物 moll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shjoy&aid=2707940